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部人士证实珠江地产将裁员降薪停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 19:09  《中国企业家》杂志

  以190亿元人民币身家位列中国地产富豪第二位的朱孟依,能熬得过这个严冬吗?

  文/《中国企业家》见习记者 徐任重

  中金公司(CICC)1月5日发布的《全国重点城市商品房成交量周报》中显示,中金重点检测的16个城市的总体周成交量均值上升11%,但是北京的周成交量环比下降21%。地产的冬天似乎出现些许转暖的迹象。

  但是和万科(000002.SZ)、保利地产(600048.SH)这样提前做好过冬准备的地产公司比较起来,朱孟依家族的珠江地产,由于在地产寒冬到来之前未能成功上市,使得珠江地产在这个冬天里显得分外单薄,即使地产的温度出现回升的迹象,可越来越多不利于珠江地产的传言却开始在市场上散布开来。

  2009年1月4日,国内某知名地产网站的论坛里,有网友爆料:“珠江集团以及合生创展集团2009年的规划是,2009年全线停工,新项目将不再开展,已经开展的项目也要收缩。

  现已经开始采取大刀阔斧的裁员举动,部分下属子公司被全体解散,大部分子公司裁员达到50%左右,项目施工已经全线叫停,由此举可看出,珠江集团坚定贯彻了在09年全线收缩的既定目标。”

  《中国企业家》随即向珠江地产求证,一位珠江地产的内部人士透露,上述传言部分属实,公司裁员比例大约在30%-50%之间,并无传言中的那么确定,同时留职的全体员工降薪30%。

  该人士表示,公司做出这么大的举动都是为了过冬。

  而关于2009年全部项目停工的传言,上述匿名人士未予全部确认,只是表示珠江地产在2009年确实没有计划新项目,但是合生创展方面有几个楼盘售楼处已经盖好,什么时候开售尚未得到通知。

  当《中国企业家》询问珠江地产的资金状况时,该人士开始闪烁,只是表示:是有点紧。本刊欲进一步了解情况时,该人士拒绝进一步交流。

  珠江地产创建于1993年,是一家以房地产开发与建设为主,同时参与基础设施投资的大型企业集团,公司总资产规模达120亿元,已开发项目480万平方米,累计销售167亿元人民币。珠江地产的主要股东是朱孟依的两个哥哥朱拉伊和朱庆依。

  合生创展(0754.HK)是朱孟依自己控股的一家在香港上市的大型地产公司,截至2008年中报公司共有2362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

    相关报道:

    过度圈地导致资金链断裂 珠江地产再延登陆A股

    合生创展40亿逆市拿地

    看中与在售楼盘可观价差 合生创展在京抄底土地

    2009年房地产市场展望:启动需求是关键

    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将试点

    房地产税收新政尚未决定出台

    又见房地产企业借壳热

    房地产商开发资金普遍紧张

    房地产深陷流动性危情 资金链断裂风险陡增

    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试点总体构架已形成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