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利时媒体称:富通股东不太可能获得补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 03:22  第一财经日报

比利时媒体称:富通股东不太可能获得补偿

  谢少萍

  尽管2008年12月召开的富通特别股东大会暂时保全了其在比利时的业务,但中国平安(601318.SH,02318.HK)的维权路似乎仍困难重重。

  路透社昨日引述比利时媒体报道称,比利时政府将于周二讨论富通股东因其被分拆并出售给法国巴黎银行所产生的损失能否获得补偿。不过,该报援引一政府消息人士的话称,补偿似乎不太可能,因由政府要求纳税人埋单的做法难以令人接受,而且法国巴黎银行看上去也不愿提高买价。

  根据这位消息人士的说法,由于市场环境及公众压力的影响,富通的股东很难获得分红或者其他形式的经济补偿。一方面,如果富通的股东要获得经济补偿,那么资金来源一定来自比利时政府,这势必将导致该国纳税人的强烈不满;另一方面,由于法国巴黎银行也受到了此次金融危机的强烈冲击,因此该机构很难在原有基础上再次提高其收购报价。

  目前,富通及比利时政府的发言人都尚未就此消息发表评论。而作为富通单一最大股东的中国平安,就富通事件的表态一直以来都十分暧昧,对外仅表示“继续保持关注”。

  此前富通特别股东大会以96.98%的高票通过富通比利时业务继续运作的议案,使得其比利时业务暂被保全。而比利时内阁由于在分拆事件中因涉嫌干预司法整体下台的消息更让中国平安的维权路开始柳暗花明。此前也有消息称,中国平安希望通过中国政府的帮助,以获得比利时政府适当的赔偿,弥补其在富通投资上的损失。

  不过,现在看来,比利时政府的强硬态度,仍令中国平安的维权路困难重重。根据富通的安排,最迟将在2月12日举行股东大会,届时富通股东将根据比利时布鲁塞尔上诉法院去年12月12日公布的裁决,对董事会于10月3日、5日和6日公布的资产处置方案进行投票,但其间还将发生什么,目前仍无法预料。

    相关报道:

    比利时政府正研究是否补偿富通银行股东损失

    平安投资富通:剩余价值之争

    富通曝近3亿欧元汇兑损失 平安年盈利再添变数

    富通中小股东呼吁平保积极发言

    比内阁因富通案“地震” 平安翻盘悬念2月揭晓

    富通资产被冻结 平安索赔或多几分胜算

    富通资产被冻结 中国平安或搭顺风车

    巴黎银行收购富通被叫停 平安索赔现生机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中国平安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