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触发回购条件已8天 海马股份为何仍不出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 00:03  中国证券网

触发回购条件已8天海马股份为何仍不出手

  本网记者 初一

  截至昨日收盘,尽管已连续8个交易日触发回购条件,但海马股份依然按兵不动。投资者不禁要问,当初高调推出的回购计划如今终于可以付诸实施,公司却迟迟不出手,这般吝啬究竟为哪般?

  根据海马股份的回购计划,回购价格不超过3.6元/股。去年12月9日,该公司发布回购报告书,12月24日,其股价开始跌破回购价格上限,从而触发回购条件。虽然24日至31日这6个交易日里,海马股份股价连续下跌,但公司一直没有实施回购计划。海马股份最新发布的公告称,截至2008年12月31日,公司回购股份总数为0股,支付回购资金额为0元。

  新年伊始,海马股份股价随大盘有所反弹,不过仍低于回购价格上限。在前天和昨天这两个交易日里,海马股份有没有出手呢?根据有关规定,上市公司应当在首次回购股份事实发生的次日予以公告,而海马股份今天并未发布任何公告。显然,该公司还是没有实际行动。

  回想海马股份当初推出回购计划之时,该公司有关人士表示,“海马回购是向外界传递股价被低估的信号。”但业内人士指出,其回购意图并不单纯,决意托起股价的背后深藏玄机。原来,海马股份发行的8.2亿元可转债于去年7月进入转股期,其股价却一路下跌,转债持有者几乎无人愿意转股。如果股价连续30个交易日低于当期转股价格的70%,触发回售条件,海马股份将掏出逾8亿元现金“还债”。不得已之下,海马股份3个月内两次下调转股价,从18.28元到5.03元再到3.6元,转股价硬生生打了二折,而回购上限价竟与最后转股价一分不差。为了避免可转债触发回售条件,海马股份可谓用心良苦。

  昨日,海马股份与回购进展情况公告同时发布的股本变动情况公告显示,其可转债于2008年7月16日起进入转股期,截至12月31日,转股数量为731.0992万股,最新总股本为82634.2208万股。而该公司此前刊登的限售股上市流通提示性公告称,截至2008年12月8日的总股本为81903.5980万股。两相比较,12月9日至12月31日总股本增加730.6228万股。这意味着从海马转债转股股份99.9%是12月9日后转股的,而12月9日正是海马股份刊登回购报告书之日,次日其股价便创下了过去4个月来的新高。

  昨日,记者以投资者的身份致电海马股份询问回购事宜。该公司有关人士表示,回购股份将择机实施,不是符合回购条件就一定要出手,回购数量3000万股也只是上限。不过,当被问及照此说法,如果公司最终只回购1手也算实施了回购计划时,这位人士无言以对。

    相关报道:

    丽珠已购入B股229万股 海马股份尚未兑现承诺

    海马股份符合回购条件尚未兑现承诺

    海马股份08年回购方案未能实施

    海马股份澄清报道 子公司获2.5亿扶持资金

    2.5亿注资来源不明 海马股份疑云待解

    保卫股价 天音海马回购首战告捷

    海马股份股价不低 回购空手道为减持造条件

    海马股份拟回购方案出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海马股份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