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通网通完成集团合并 电信重组进入尾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 22:09  新浪财经

联通网通完成集团合并电信重组进入尾声

  新浪财经讯 中国联通集团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经国资委批准,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已经吸收合并中国网络通信集团公司。合并后新公司全称为“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联通”)。

  公告显示,两个集团公司合并后,中国联通将继承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中国网络通信集团公司的全部资产、债权债务和业务。中国网络通信集团公司将依法注销。

  原联通与网通集团的正式合并标志着我国新一轮电信体制改革步入尾声。2008年5月2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发布《关于深化电信体制改革的通告》,鼓励中国电信收购中国联通CDMA网,中国联通与中国网通合并,中国卫通的基础电信业务并入中国电信,中国铁通并入中国移动。

  原联通与网通集团的正式合并,也为发放3G牌照奠定了基础。据悉,3G牌将于近日发出,但业界认为会先发出一张TD-SCDMA牌照。

  此前,在二00八年十月十五日,两公司的红筹公司已宣布正式合并,新联通同时也正式启用了更改后的新名称,并公布了新的公司标识。

  以下为公告全文:

  经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已经吸收合并中国网络通信集团公司。合并后新公司的全称为“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联通”)。

  两个集团公司合并后,中国联通将继承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中国网络通信集团公司的全部资产、债权债务和业务。中国网络通信集团公司将依法注销。

  (杨波)

    相关报道:

    联通WCDMA网络5月17日商用:本月启动招标

    新联通北方1.2亿固网用户实现网上交费

    申万料联通及中电信更受益3G发展

    常小兵:新联通200天

    中信国安折价减持联通股权

    3G牌照最晚春节前发放

    3G牌照明日上午正式发放

    本月8日将产生首个3G号码

    快讯:3G概念股飙涨 沪指涨1.8%

    通讯设备行业:启动3G牌照发放工作快评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中国联通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