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德发展二股东因出货过于凶猛越界违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 09:37  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赵一蕙

   【据新华社上海5日电】借着重组的“东风”,金德发展的二股东上海立鹏大笔抛售公司股票,只因出货过于凶猛,以至于“越界”成了违规减持。

  金德发展5日公告,公司第二大股东上海立鹏科技投资有限公司自2008年8月14日至12月30日,通过大宗交易系统累计减持了414.324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达到5.69%。

  由于上海立鹏对金德发展的原持股比例在10%以上,按照规定,持股比例已达5%以上的投资者,股份每增加或减少5%均应及时履行报告和信息披露义务,在报告期及报告后2日内不得再行买卖。显然,上海立鹏5.69%的减持比例超过了法律规定的5%,但却未按照规定进行披露,违反了交易所以及《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的规定。

  从上海立鹏对金德发展的减持规律看,这5.69%股份的减持共分4笔完成,前三次的减持均集中在2008年8月间,减持比例总计4.59%,尚未“越界”。“问题减持”发生在2008年12月30日,当日上海立鹏通过大宗交易减持了公司8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价格为每股7.88元。而微妙的是,这一次减持恰逢公司“旧事重提”重组刚刚复牌不久,公司股价较前期低价大幅飙升,而正是这一次的减持让上海立鹏“越界”。

  12月2日,11月初停牌宣布再次启动重组的金德发展于当日复牌,并公布了资产重大重组预案,公司股价开始了飙升,连拉2个涨停,公司股价由停牌前的最低点5.92元,一下子攀升到了8.61元。但是,就在其公布重组预案的同时,公司股价大肆飙升的趋势发生逆转,最终金德发展股价最高冲至9.73元后便开始回落,而2008年12月30日,股价已经报收于7.70元。

  在这种状况下,上海立鹏或是“当机立断”搭着重组的快车,趁着重组“余音未消”之际赶快减持所持金德发展股份,以至于减持一下子就越过了5%的红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