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盐湖钾肥挨五跌停 机构霸占卖出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 02:57  每日经济新闻

盐湖钾肥挨五跌停机构霸占卖出通道

  每经记者 李文艺

  昨日,盐湖钾肥(000792,收盘价51.33元)遭遇复牌以来的第5个跌停,股价已从80多元高位跌至50元左右。由于买盘稀少,每天仅几万股的成交量,数十只重仓持有盐湖钾肥的基金要想逃出,也几乎成为不可完成的任务。尽管如此,机构仍然是拼命抢先,“挤占”卖出独木桥。

  昨日,盐湖钾肥迎来复牌后的第五个跌停,全场成交53700股,换手率仅0.01%,收盘后深交所公开交易信息显示,这53700股全部由一家机构卖出,而这种状况并不是首次出现。

  12月31日,该股盘中总成交金额58.74万元,也全部由一家机构卖出,中小投资者在最近两个交易日中都无人参与卖出。不过,这两次机构也总共卖出了64000股,“相比机构的持股数,卖出这点显然微不足道,”有市场分析人士这样告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盐湖钾肥一旦打开跌停,成为交易活跃股,多数重仓持有该股的基金估值也将面临下调,赶在此之前卖出部分股份应该是很多机构的普遍想法,因此,机构们也不得不“屈尊”与中小投资者去抢占这仅有的卖出机会。由于机构挂单大,市场操作更为熟练,在与投资者挤占卖票独木桥的时候,其优势就发挥出来了。

  交易记录显示,复牌后,机构在盐湖钾肥的交易席位上出现过三次,第一次是在12月26日复牌第一个交易日,机构卖出了约139.25万元,占到当日总成交的59%;第二次出现在12月31日,机构卖出58.74万元;第三次就是昨日,机构卖出275.64万元。前后三次,机构合计卖出盐湖钾肥81800股,仅占机构持股很少的一部分。上述分析人士认为,在机构们普遍持有强烈卖出意愿下,盐湖钾肥要打开跌停面临着重重困难。

    相关报道:

    盐湖钾肥五跌停 基金恢复市价估值法

    连续5跌停 基金博弈两盐湖合并重组

    ST盐湖复牌连续5跌停 任淮秀5天账面损失800万

    2008年牛熊股盘点 ST盐湖年涨幅逾600%

    两盐湖复牌无量三跌停 研究员称股价仍高

    盐湖合并博弈:钾肥流通股东态度将成关键

    盐湖合并案终出水:私募基金四方奔走拉反对票

    股东机构刀光剑影 盐湖系整合悬念犹存

    盐湖合并争议现金选择权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盐湖钾肥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