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家银行业绩快报公布 浦发行净利增127.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 23:43  新浪财经

首家银行业绩快报公布浦发行净利增127.5%

  新浪财经讯 浦发银行5日晚间发布2008年度业绩快报,公司08年净利润为125.12亿人民币,较去年大幅增长127.53%。

  此外,公司08年营业收入为344.12亿元人民币,较07年增长32.99%。08年每股收益为2.21元人民币,比07年大幅增长127.53%。

  中信证券此前对浦发银行维持“增持”评级,认为公司在4万亿投资以及上海世博会等基础设施投资的机会下,有能力实现贷款规模的快速增长,但是公司对于息差变化敏感性较高,信贷成木和税率在大幅下降到较低水平之后,未来进一步释放利润的潜能有所下降。

  对于银行业2008年业绩和2009年展望,各家机构并不乐观。中金公司在最新发布的报告中维持行业中性评级,09年呈现U型走势。上市银行09上半年将面临较大的业绩压力,建议投资者在下跌过程中逐步从大银行转向中小银行。

  华泰证券认为,2008年是我国银行业业绩周期的重要拐点,商业银行的净利润增速已经从巅峰状态开始逐季回落。

  浦发银行5日收报13.72元,上涨0.47元,涨幅3.55%。(元平 发自上海)

    相关报道:

    浦发银行完成82亿元人民币次级债发行

    浦发银行次级债利率3.95%

    浦发拟放贷助企业海外并购

    浦发:花旗无意减持

    浦发中行面临外资股解禁潮

    浦发集团副总:加强内控促上市公司持续发展

    卖还是不卖 花旗会否借年底解禁淡出浦发

    浦发:降息后今年收入减8.6亿

    浦发成莱商银行第二大股东

    浦发资本金正解:股权融资

    花旗增持浦发计划或将搁置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浦发银行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