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市公司股价神话破灭 S延边路最令人绝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1日 14:50  现代快报

  云南铜业

  跌得最惨的公司

  云南铜业

  2007年云南铜业曾创下98元的高价,现在看来这一高度恐怕很长时间都无法逾越——去年最高跌幅达88%的云南铜业想要翻身基本无望。

  在2007年并购重组、矿产注入等题材的炒作下,云南铜业就因并购概念成为各大券商着力推荐的股票之一。虽然目前中铝集团对云铜集团增资扩股一事有着落,但至今还未履行相关承诺;另一方面,云南铜业糟糕的三季报——利润下降近九成更是让公司雪上加霜,在铜价又遭遇雪崩的背景下,云南铜业想要度过漫长的冬天迎来春天,恐怕还有一段路要走。

  宏达股份

  最会“跳水”的公司

  宏达股份

  如果把云南铜业归为2008年度跌得最惨的公司,那么宏达股份应该称为最会“跳水”的公司,与云南铜业的缓跌不同的是,宏达股份的股价犹如从十米跳台以非常“优美”的姿势跳入水中,入水过程中没有溅起一点水花(股价没有像样的反弹),表现堪称完美。

  由于与驰宏锌锗在争夺金鼎锌业股权的“战争”中落败,停牌长达7个月的宏达股份于去年4月下旬复牌即遭连续6个跌停。

  屋漏偏逢连夜雨,随后而来的汶川大地震又给公司造成了1.6亿元的经济损失,加之锌价大幅下跌,造成公司业绩下滑严重。由于锌价难有起色,产能过剩的情况仍然会持续,宏达股份的未来堪忧。

  吉林制药

  最会忽悠的公司

  吉林制药

  赵本山把范伟给“忽悠”瘸了,吉林制药把投资者“忽悠”惨了。

  号称2008年A股市场第一妖股的吉林制药精心打造的“钾肥神话”让多少不明就里的投资者趋之若鹜,最终落得个伤痕累累。

  一个制药的企业,在7月份突然发布资产重组的公告,号称要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购买青海滨地钾肥公司的股权。随后二级市场反应强烈,股票连拉多个涨停板。但眼尖心细的媒体并未被“忽悠”,对其重组方案提出质疑——滨地钾肥就是一个骗子公司。在市场的质疑声中,吉林制药最终重组梦碎,戴上重组光环的凤凰又回复到乌鸡的本来面目。

  中国远洋

  变脸最快的公司

  中国远洋

  2007年,中国远洋风光无限,股价一路高歌猛进,直逼70元大关,回归A股22个交易日即增发。

  但是2008年,中国远洋风光不再,随着行业景气从顶峰滑落,众基金不再坚守,从2007年顶峰时期机构持仓最高达60%降到31%,其股价也步入漫漫下跌之路。受金融海啸影响,国际航运市场受到较大冲击,作为全球第二大干散货运输商的中国远洋的日子也不好过,爆出FFA(远期运费协议)亏损近40亿的消息,令市场震惊。

  由于公司2008年11月开始经营业务也出现亏损,另外FFA还没有完全交割,整个第四季度亏损额可能进一步扩大,有券商已经下调全年盈利预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罗杰斯称在持续买进中国上市公司股票

    120家上市公司预告业绩同比增长

    上市公司四季度业绩下滑成定局

    上市公司未分配利润须说明理由

    上市公司须列表披露前三年现金分红数额

    关于做好上市公司2008年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

    市与愿违 上市公司成批放弃定向增发

    深沪交易所公布上市公司08年报披露时间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