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光裕被查 首富褪去光环(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1日 02:57  每日经济新闻

  镜头3

  投行闻风放烟雾

  11月24日,在香港联交所网站上,国美电器的停牌公告很受关注:“按国美电器控股有限公司要求,其股份将于2008年11月24日上午9时30分起暂停买卖,待发出一项有关股价敏感资料。”

  国美电器停牌后的几天里,有关国美电器“供货商危机”、“资金链危机”等不利消息充斥着各大报章头条,同时,各大投行以及评级机构也纷纷发表报告表示对国美电器前景堪忧。

  不过,国美电器很快对此作出回应。在11月24日国美电器召开的小型发布会上,国美发言人何阳青表示,国美现在运行一切正常,国美现在有一个7人决策组,不会因为一个人而影响整体运行。

  镜头4

  国美高管大换班

  11月28日,国美电器首度承认黄光裕遭拘捕,同时,国美宣布委任陈晓为代理主席。

  12月10日,国美宣布财务总监周亚飞停职,方巍获委任为集团代理首席财务官。

  12月24日,国美宣布,暂停黄光裕在公司的行政职务,同时,黄光裕之妻杜鹃也辞去了执行董事的职务,原常务副总裁王俊洲被委任为新的执行董事。

  从国美电器诸多公告的内容来看,没有黄光裕的国美电器,虽然有麻烦,但这些都无关大碍。

  镜头5

  股权出售生疑云

  黄光裕事件疑云未消,又曝出国美股权将可能被出售的消息。12月中旬,据某海外媒体报道,国美高管已就投资事宜,与数家海外同行及全球私人股本基金进行了接洽,更有消息确切指出华平创投亚洲高管孙强将在此次股权转让中起到关键作用。

  12月25日前几天,有关国美电器股权转让的事宜再次被推到媒体的闪光灯下,此次,消息直指国美电器与国外同行百思买有交叉换股的合作计划,百思买洽购国美电器可能性很大。

  不过,对于上述传言,12月23日国美代理主席陈晓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求证时明确表示没有此事。陈晓表示,国美电器从未发布过任何有关上述股权转让的消息,有关传闻并不真实。

  镜头6

  首富牛年留悬疑

  国美电器依旧停牌,黄光裕事件仍然疑雾缭绕。在黄光裕身上,还有多少不可告人的秘密?在整个事件中,还有多少未解的谜团?

  2008年结束了,黄光裕的好戏仍在上演。黄光裕能否一如两年前,从相关调查中全身而退?相信任何关注资本、关注商业、关注中国企业家的人们都不会错过这场如此精彩的好戏。

  2009年,《每日经济新闻》的舞台中仍将一个位置留给黄光裕,届时,我们邀您一起继续观注“黄光裕的故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