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航出售旗下非主业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1日 00:33  新浪财经

东航出售旗下非主业资产

  新浪财经讯 刚刚获得70亿注资令东航捉襟见肘的窘况略有缓解,不过面对不明朗的前景,东航目前正在清理旗下非主业资产,东航集团公司旗下两家全资公司控股的上海东航综合训练有限公司100%股权日前在上海产权交易所以1167.15万元挂牌转让。

  根据转让信息,上海东航综合训练有限公司两大股东分别为东航房地产投资有限公司(持有挂牌公司90%股份)和上海东方航空物业有限公司(持有挂牌公司10%股份),这两家公司均为东方航空集团全资公司。

  挂牌信息要求受让方须是国有或国有控股公司,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000万元及以上;截止2007年12月31日,公司净资产规模不低于人民币2000万元,需提供2007年年报或审计报告、银行资金证明。经营、涉足民航业务5年以上的优先。新民网30日引用业内人士的话猜测,受让方最有可能是上航的培训机构,“如果是上航竞买的话,那就会是一个信号,‘东上恋’即将开始。”

  12月29日,东方航空发布公告称,东航调整本次非公开发行方案,计划仍以非公开发行的方式,向公司的控股股东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定向增发A股、H股,募集总额由原来的30亿元提高至70亿元人民币。

  70亿元注资到位后,东航的资产负债率将降低8.36个百分点,资产负债率降低到90.13%,较原方案降低3.77个百分点水平有较大幅度提高,流动比率将提高至0.4(原方案为0.3),速动比率将提高到0.37(原方案为0.28),每股净资产将由注资前的0.1086元提高至0.9724元,公司营运资金压力将获得相当程度缓解,财务状况将得到更大幅度改善,这将对东航摆脱困境、实现发展振兴产生重大影响。(元平 发自上海)

    相关报道:

    东方航空:摩通评级中性 目标价2港元

    东方航空AH股齐升 注资增至70亿

    东方航空注资额由30亿增至70亿

    东方航空AH股相继停牌 传独享逾30亿元再注资

    东方航空两市劲升领跑 否认申请再注资百亿元

    东方航空命悬一线 刘绍勇“挂帅”火线拯救

    东方航空可能再获财政部100亿注资

    东方航空:首次注资尘埃落地

    东方航空H股现1200万股乌龙盘

    东方航空被指套保巨亏

    东方航空力避被ST命运 全员降薪减少亏损航线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东方航空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