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小板第二只ST股昨现身 ST琼花复牌涨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 04:07  第一财经日报

中小板第二只ST股昨现身ST琼花复牌涨停

  和路

  长期停牌的江苏琼花昨日正式复牌,不过由于出现违规担保,江苏琼花这只中小板的第二只股票也成为中小板的第二只ST股,更名为ST琼花(002002.SZ),复牌即遭涨停。而第一只中小板ST股ST张铜(002075.SZ)昨日也收出复牌后的连续第六个涨停。

  自今年11月21日起,ST琼花开始遭遇停牌,此前其股价曾随大盘一道出现大幅上扬。昨日,ST琼花开盘后在巨量买单冲击下大幅上扬封于涨停,盘中尽管有所反复但最终仍涨停收盘,收于3.12元。而ST张铜近期股价则大幅飙升,昨日收于连续第六个涨停板。不过其股价仍低至2.82元,11月以来ST张铜股价已经累计暴涨了超过八成。

  根据ST琼花的公告,其自身及控股子公司扬州威亨塑胶有限公司(下称“威亨公司”)违规对控股股东江苏琼花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琼花集团”)、关联法人扬州海克赛尔新材料有限公司(下称“海克赛尔”)、关联自然人于在青向个人借款提供担保。担保合同金额占2008年6月30日ST琼花经审计净资产的7.90%。琼花集团、海克赛尔、于在青到期未偿还债务,债权人向法院申请诉讼保全,因ST琼花及威亨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法院先后将ST琼花及威亨公司主要银行账号冻结。

  ST琼花同时表示,由于其及威亨公司主要银行账号被冻结,严重影响正常的生产经营,目前生产线开工率仅达正常月份的60%。随着资金流转难度加大,产量可能会大幅下降。

  此前,ST琼花曾公告,于12月25日收到于在青辞去董事长的报告,因其本人利用ST琼花及威亨公司公章,以ST琼花及威亨公司名义违规对外担保,故辞去董事长职务,不过他仍担任董事职务。

  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ST琼花实际经营状况相对较为稳定,主要问题仍是由集团及相关人员出现一定的违规借贷引发的,相关的重组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ST琼花三季报显示,其三季度净利下滑了2106.37%,每股净资产也下滑了30.16%,2008年全年预计亏损2500万元至3000万元之间。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ST琼花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