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T琼花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违规担保剧增5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 02:57  每日经济新闻

ST琼花遭证监会立案调查违规担保剧增5倍

  每经记者 朱秀伟 王砚丹

  继ST张铜后,江苏琼花步其后尘变身ST琼花(002002,收盘价3.12元),成为中小板“老八股”中的第一只戴帽的股票,在爆出的违规担保金额由1785万元猛增至1.12亿元后,公司董事长也不得不请辞。

  违规担保剧增5倍

  此前江苏琼花发布继续停牌公告,原因是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琼花集团等关联方向个人借款提供担保,但这些没有通过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同意,属于违规担保;公司还表示可能存在另外的担保行为,于是停牌核查。

  该公告称,截至12月25日,“本公司及威亨公司共发现违规担保总计1.12亿元”,比此前披露的1785万元的增加5倍多,占该公司2008年半年报净资产的43.45%,甚至比今年第三季度营业总收入还大。违规提供的担保中,包括对控股股东琼花集团借款4860万元,对关联法人扬州海克赛尔公司借款2380万元,对控股子公司扬州诺亚化学公司借款1950万元等,这些无疑会对公司产生重要影响,董事长于在青也主动辞去职位,称“本公司股票将被其他特别处理”。

  补涨效应 不可盲目追高

  江苏琼花发公告称,依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上市公司出现财务状况或其他状况异常,导致其股票存在终止上市风险,......本所对该公司股票交易实行特别处理”。即公司简称前冠以“ST”,股票简称变为“ST琼花”,日涨跌幅限制变为5%。

  因隐瞒投资问题,上市不久就遭到深交所公开谴责,成为中小板第一大案的江苏琼花,此次又率先成为中小板老八股中第一只,中小板第二只被戴帽的股票,其公司治理可见一般,其实即使此次不被ST,在2007年亏损2665万元,今年亏损已成定局的背景下,戴帽只是迟早的事情。不过昨日,该股仍以涨停报收。昨日开盘不久,经过短期震荡,ST琼花就封住涨停。对于上涨的原因,有市场人士认为是补涨,该股停牌的日期是11月20日,当日中小板指数报收2578点,到昨日的2864点,该指数有11.13%的涨幅,因此ST琼花确有补涨要求,但后市空间已不大,投资者不可盲目追高。

  同时公司今日公告称,12月29日收到证监会江苏监管局的立案调查通知书,称公司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公司表示将积极配合,根据调查结果及时披露相关信息。

    相关报道:

    江苏琼花戴帽反涨停

    中小板第二只ST股昨现身 ST琼花复牌涨停

    ST琼花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违规担保惹祸 江苏琼花下周起ST

    江苏琼花称董事长违规担保导致经营困难

    江苏琼花控制权或将旁落

    江苏琼花21日起停牌 因控股股东正讨论重组

    江苏琼花重组难产 露天煤业收购亮相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ST琼花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