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8人联名举报吉林制药董事长侵吞公司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 09:19  大众证券报

98人联名举报吉林制药董事长侵吞公司资产

  98人联名举报吉林制药——张守斌,还我恒和维康!

  继上周三身赴证监会举报吉林制药之后,举报人老张本周五再赴证监会,联名举报吉林制药董事长张守斌侵吞上市公司资产违法行为。这一次,老张带来了强有力的新证据:吉林省工商局开出文件证明,恒和维康药业是石立更的产业,并非属于吉林制药!《大众证券报》周二的报道终于得到证实。

  张守斌私卖恒和维康铁证

  举报人老张向记者出示了一份盖有“吉林省工商局企业登记信息资料查询专用章”的恒和维康工商登记资料。上面写着:恒和维康注册资金3000万元,法定代表人是石立更,石出资2997万元,占股份99.9%,周阳出资3万元,占股份0.1%。而在吉林制药的2008年半年报中,还说什么“公司控股子公司恒和维康药业报告期内盈利。”很明显,如果吉林省工商局没有犯错的话,张守斌就是在撒谎。

  在老张的举报材料中写到:2003年非典过后,张守斌入主吉林制药时恒和维康药业还没有进行GMP从证,这个公司有固体制剂和针剂两种剂型,认证时至少要进行固体和针剂两个车间认证,投入很大,依他的财力根本无资金投入,他干脆把固体制剂的所有文号转入他的吉林金泉宝山药业,把恒和维康剩下的资产(含针剂车间)在2004年交给石立更来独立运作。2006年,石立更从银行贷款先后付给张守斌1200万元,这样恒和维康就完全属于石立更了。这些钱没有一分交给吉林制药,现在石立更是恒和维康董事长,所有投入都是他个人所为。

  德馨律师事务所的刘陆峰律师告诉记者,如果举报属实,钱是进了张守斌自己的腰包,那么这就不仅仅是私卖公司产业的问题,直接涉嫌“职务侵占”,属于刑事罪。

  “现在恒和维康已被张守斌私下卖出已经证实是事实了。这笔钱到底是怎样运作的,怎样追回来,我们相信政府会给一个满意的答复。”举报人向记者表示。

  98人联名举报张守斌

  老张虽然是孤身前往证监会,但他的举报材料却有98人联名。除了上述提到的张守斌私卖恒和维康一事,他们还举报了两项内容:一、张守斌私自转走了吉林制药和恒和维康的多个文号,本报上周已经报道了“蚁黄通络胶囊”和“参蛾温肾口服液”文号被转走的事情。二、张守斌入主吉药后,拒绝承担应对吉林制药职工履行的责任,引发多次上访。记者调查中发现,《人民日报》在2007年2月27日曾发表文章赞扬吉林市市委副秘书长陈淳,其中提到了陈淳平息吉林制药职工上访的事情。

  举报人盼证监会尽快受理

  “证监会一个姓侯的工作人员说不能当场立案,要我回去等。但上周三我们联名举报张守斌之后,参与举报的人好些身份莫名其妙就暴露了,搞得大家压力都很大。现在证监会就是不立案,大家伙的心都悬着。不知道为什么证监会还不肯立案?”老张感到很迷茫。

  记者与接待老张的侯姓工作人员通了电话,侯说由于举报人新添加了材料,立案时间要重新计算。“我这只负责接收材料移交有关部门,不能给你开受理函,回家等着吧。”但是,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信访工作规则》第四章第二十一条:“信访工作机构收到信访事项,能够当场答复是否受理的,应当当场书面答复。”

  “如果证监会这里不能立案,我们会向中纪委和药监局继续举报吉林制药。”老张告知记者。

  记者 陶炜

    相关报道:

    吉林制药:二股东一月内减持656.32万股

    吉林制药二股东两种方式减持 抛售数量近半

    吉林制药二股东或再度清仓解禁限售股

    吉林制药涉嫌内幕交易被举报

    知情人曝料:吉林制药澄清公告在撒谎

    吉林制药二股东澄清:减持不存在内幕交易

    曹中铭:吉林制药资产重组更像编故事

    谁在吉林制药上赚了钱:疑是董事长张守斌

    78亿幕后操控吉林制药 涨停敢死队两度被坑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吉林制药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