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新张铜连续5涨停 中小板第一只ST股起死回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 06:22  第一财经日报

高新张铜连续5涨停中小板第一只ST股起死回生

  程亮亮

  高新张铜今年9月2日成为中小板第1只ST股,更名为“ST张铜”。至于其股价,也从今年1月初的最高价14.93元跌至11月4日的最低价1.42元

  作为“史上第一只中小板ST股”,沙钢集体的出手令ST张铜(002075.SZ)起死回生。不过沙钢集体将淮钢、特钢股权注入的利好来得太迟。

  2006年10月25日,中小板的第75家公司高新张铜成功上市,首日开盘价为7.50元。中小板向来是牛股的“温床”,不过高新张铜是个例外。作为上市仅仅2年的“新成员”,高新张铜交出的第二份年报开始亏损1.9亿元,而根据公司今年三季报的披露,2008年公司预计继续亏损1.47亿元以上。高新张铜今年9月2日成为中小板第1只ST股,更名为“ST张铜”。至于其股价,也从今年1月初的最高价14.93元跌至11月4日的最低价1.42元。

  不过,正如一位熟悉ST张铜的人士所说,ST张铜是本地比较大的企业,张家港市政府是不会看着它死掉的。

  11月20日收盘后即开始停牌的ST张铜在12月20日公布了一则令市场振奋的消息:寻求上市多年的沙钢集体将出手重组ST张铜。虽然这并不是沙钢集体借壳上市,但在市场看来,相对于退市来说,得以继续留在A股市场交易本身就是重大利好。再加上对于淮钢、特钢股权注入后的期待以及大盘的转暖,ST张铜本月22日复牌后即封涨停,并上演连续5个涨停的精彩表演。

  对于ST张铜这一年来的艰辛历程,当记者在张家港采访时,多位人士均对记者表示,高新张铜的问题其实就是其管理层的问题。就在管理层的经营行为严重缺乏监管之下,终使高新张铜成为中小板史上第一只ST股。

    相关报道:

    ST张铜:上市两年就变脸

    最大民营钢厂接手ST张铜 先期注入资产保壳

    ST张铜拟定向增发12.54亿股

    ST张铜三高管同时辞职 沙钢出手重组一箭双雕

    ST张铜重组预案出炉 沙钢集团将入主

    国开投正式出手救赎 ST张铜筹谋资产重组

    ST张铜:铜管列入退税范围 对利润影响较小

    近6000万元官司败诉 ST张铜若无其事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ST张铜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