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T盐湖股东吃哑巴亏 任淮秀财富大幅缩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 23:3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ST盐湖股东吃哑巴亏任淮秀财富大幅缩水

ST盐湖股东吃哑巴亏任淮秀财富大幅缩水

  不计ST盐湖复牌后的暴跌,仅以两盐湖合并方案来计算,2008“投资牛人”人大教授任淮秀就将直接损失435万元。

  昨日,有消息传出称ST盐湖与盐湖钾肥的合并方案已接近完成,ST盐湖将并入盐湖钾肥,其中ST盐湖将以3∶1的比例换成盐湖钾肥。按此比例计算,换股后的ST盐湖每股将损失3.83元,而目前排在ST盐湖十大流通股东第三位的人大教授任淮秀也将因此直接损失435万。

  换股比例提高至3∶1

  今年8月,ST盐湖和盐湖钾肥的合并曾传出过另一种方案:ST盐湖和盐湖钾肥在停牌前的“20日均价”分别为32.03元和84.6元,两股的价格差距为2.64倍,因此当时有传言称将按2.64∶1的比例进行换股。但是这一方案立即被重仓盐湖钾肥的基金所抵制。

  “即使换股比例在2.8∶1,盐湖钾肥2009年的每股收益也将摊薄30%以上”,一位基金经理表示,无法接受2.64∶1的换股方案。ST盐湖的总股本为306761万股,如果以2.64∶1的比例计算,盐湖钾股就将增加116197万股,而盐湖钾湖目前的总股本仅76755万股,因此换股后必然会大幅摊薄盐湖钾肥的每股收益。在经过三个月的磨合后,两盐湖公司的换股比例被提高至3∶1。

  ST盐湖股东吃哑巴亏

  换股比例从2.64∶1变成3∶1,避免了盐湖钾肥的每股收益被大幅摊薄,也让入驻盐湖钾肥的机构投资者们减少损失。但ST盐湖的股东却因此受到损失。ST盐湖和盐湖钾肥两公司停牌前的20日均价分别为32.03元和84.6元,如果按3∶1进行换股,3股ST盐湖与1股盐湖钾湖存在着11.49元的价差,ST盐湖每股将损失3.83元。

  与盐湖钾肥相比,入驻ST盐湖的机构相对较少,对于两公司的整合相对缺乏话语权,由此吃上哑巴亏。在ST盐湖停牌之前,排在十大流通股前三位的分别是南方稳健贰号基金、比尔梅琳达盖茨信托基金以及人大教授任淮秀,持股量分别为478.92万股、138.33万股和113.47万股,如果以每股损失3.83元计算,这三位大股东将分别损失掉1834万、529万和435万。

    相关报道:

    两盐湖或3:1换股合并 任淮秀直接损失435万

    任淮秀夫人现身新闻发布会 避谈ST盐湖

    盖茨基金相中ST盐湖 人大教授任淮秀一股未抛

    两盐湖合并大戏提前开锣 任淮秀有望再赚一笔

    神秘机构猛买盐湖 任淮秀夫妇多赚两千万

    任淮秀夫人套现ST盐湖逾850万

    ST盐湖任淮秀教授一股未卖 任夫人兑现利润

    许志红赚2.8亿远超任淮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