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众高管神奇逃顶 12月减持多达247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 02:37  每日经济新闻
众高管神奇逃顶12月减持多达247人次

     每经记者 李文艺

    《每日经济新闻》12月13日曾报道了《趁反弹高管集中卖票 12月已多达176人次》,此后大盘便进入了震荡下跌行情。事实证明,高管们的确神机妙算,不仅在10月底成功抄底,更在反弹进入高潮时成功逃顶。目前,那些被高管减持的个股纷纷跌破了当时的减持价,高管们对股价精准的把握已经表明,那些只有在股神身上才能出现的高超技巧,正在A股市场上被上市公司高管层完美演绎。

    据《每日经济新闻》最新统计,高管们的卖票行为并没有停止,仍在继续。12月15日以来,又有71人次的高管卖出自家公司股票,加上前期的176人次,12月高管减持已高达247人次。尽早回避高管减持的股票,被证明是一个行之有效的避险措施。 

    中小板公司减得最多

    近期中小板公司的高管在高位卖票的例子随处可见。卖票最猛的是中小板通信设备制造企业新嘉联,这家公司2007年11月份才上市,在近期的减持浪潮中,其高管减持行为异常“疯狂”,仅12月就有48笔卖出记录,合计卖出股份为338.21万股,每股价格从6月至8元不等。据了解,这部分卖出股份全部为解禁上市的小非,持有者既有公司高管,也有原始股东。公司方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候表示,高管们卖出公司股票主要还是见行情有所好转,逢高减持套现,没有其他原因。

    另一位操作得出神入化的是证通电子的一名监事许忠孝,他于12月22日,以16.5元的价格在二级市场卖出12.15万股证通电子,该股当日曾创出近期高点17.26元,就在其卖出股票后的第二天,证通电子便大跌8.15%,昨日又继续下跌2.87%。如果不是在高点卖出这12.15万股,只要稍许相差一个交易日,估计许忠孝就可能少套现近10万元。

    此外,12月以来拓邦电子5名高管合计卖出了8.25万股公司股票,虽然卖出总股份数量并不多,其平均成交价格为10.03元,已经高于昨日该股9.39元的收盘价。

    “与主板市场不同的是,中小板上市公司高管大多数也是公司的原始股东,由于持股成本很低,在高位减持套现的动力相对更强。而他们非常清楚公司的价值所在,知道什么价格抛售比较合理。最近中小板个股的表现这么抢眼,高管减持的诱惑也增大。”某基金公司专业人士安先生告诉记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

    高管大肆减持值得反思

    重庆路桥等四上市公司遭减持

    一月卖出55次 新嘉联六高管减持不手软

    五家公司大小非陆续减持股份

    小心证监会公布的数字 大小非减持有增加迹象

    本周153亿股解禁似夸大 大小非减持意愿骤降

    大股东增持额连续两月超过大小非减持额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