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重汽马纯济:当前正是整合机遇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 08:21  证券日报

中国重汽马纯济:当前正是整合机遇期

  □ 本报记者 赵 宁

  近日,中国重汽集团董事长、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马纯济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全球金融危机引发的深层次的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给企业带来了良好的重组发展机遇,通过加速行业整合特别是汽车零部件企业的重组,有助于推动中国重汽实现做强做大的目标。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重汽集团2009年度商务大会上,马纯济提出,在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下,全球汽车行业受到重大影响,明年我国经济仍将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势头,中国重卡行业挑战和机遇并存,机遇大于挑战。对企业而言,这是中国重汽苦练内功、增强素质,提高整体运营水平的一次很好机会,中国重汽将进一步加强内部建设,在提高企业核心技术竞争力、提高企业综合实力、提高管理水平和人员素质上狠下功夫,为下一轮竞争积聚新的优势,打好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2008年,在全行业呈现下滑态势的情况下,中国重汽生产经营继续呈现了稳步上升的态势,预计全年产销重卡将超过11.2万辆,生产发动机12.8万台,全年实现销售收入将超过500亿元,同比增长30%,企业综合竞争实力与抵御风险的能力进一步增强。2009年,中国重汽提出了新的目标,确保产销比2008年有增长,力争全年产销重型汽车12.5万辆,其中整车出口确保2万辆,力争2.5万辆,力争市场占有率上升3-5个百分点,确保上市公司的销售量、销售收入、市场占有率有一定增长和提高。

  马纯济表示,为了实现新的目标,中国重汽明年将着重加强营销体系建设,打造具有中国重汽特色的钢铁营销网络,继续扩大营销网络覆盖面,认真做好细化和深化工作,加大中西部地区市场网络建设的投入,进一步提高配件销售的规模、层次和质量。同时,公司将极落实各项商务政策,发挥企业的资金优势,大力开展汽车金融业务。在国际合作领域,中国重汽将加快步伐,努力建设国际化企业,力争把中国重汽建设成为国际知名,国内其他企业不可代替的重型汽车生产基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中国重汽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