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ST兰光大股东占款凶猛 原董事长被罚永久禁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1日 20:49  新浪财经

S*ST兰光大股东占款凶猛原董事长被罚永久禁入

  新浪财经讯 S*ST兰光12月21日晚发布致歉公告称,由于S*ST兰光长期、多次不按规定披露大股东及关联方占款与担保事项,涉及金额巨大,性质恶劣,后果严重,S*ST兰光及相关当事人2008年12月19日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和《市场禁入决定书》。

  长期多次未及时披露大股东及关联方占款与担保事项

  S*ST兰光在致歉公告中称,公司存在多次大股东及关联方占款与担保事项,违法行为未及时披露。

  2005年,兰光科技通过第三方账户借款给兰光经发,发生额300万元以上的共20笔合计65,125万元,每笔借款业务均达到了应披露关联交易的金额标准,兰光科技未及时在2005年临时公告中披露。

  2006年1月1日到6月30日,兰光科技因担保、直接或通过第三方,被兰光经发及其关联方占用资金共发生5笔,发生额合计33,930万元,每笔业务均达到了应披露关联交易的金额标准,兰光科技未及时在2006年临时公告中披露。

  2005年6月至2006年1月,兰光科技以其控股子公司的名义直接或通过第三方,为兰光集团全资子公司或直接为兰光经发以银行存单质押、保证金质押等方式,提供担保总计9笔,发生额合计50,570万元,均达到了应披露关联交易的标准,兰光科技未及时临时公告中披露。

  2005年1月至6月,兰光科技直接或间接通过第三方给兰光经发等关联方单位借款、担保共计14笔,涉及金额47,300万元,未在2005年中期报告中披露。

  2005年6月至12月,兰光科技给兰光经发等关联方提供担保共计3笔,涉及金额8,500万元,未在2005年年度报告中披露。

  证监会开出多张罚单 原董事长路有志被判永久市场禁入

  中国证监会根据情节决定予以相关责任人从重处罚。其中,对兰光科技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的罚款;对路有志、王兴志、周耀良、李伟、朱晖分别给予警告,并各处以30万元的罚款; 对李济朝、李亦农、彭向阳、郑维嘉分别给予警告,并各处以20万元的罚款; 对裴福元、曹凤国分别给予警告,并各处以10万元的罚款;对吕勇给予警告,并处以5万元的罚款;对李福祥、刘琴、林建华、田民分别给予警告,并各处以3万元的罚款。

  同时,中国证监会依据《证券市场禁入暂行规定》相关规定,认定路有志为永久市场禁入者,自中国证监会宣布决定之日起,永久不得担任任何上市公司和从事证券业务机构的高级管理人员,不得在其他任何从事证券业务的机构中任职;认定王兴志、周耀良、李伟、朱晖市场禁入10年;认定李济朝、李亦农、彭向阳、郑维嘉市场禁入5年。(韩明)

  受罚高管概况一览

  姓名   性别   公司职务   学历 年薪(万元) 持股数 (万股)

  周耀良 男     总经理董事 博士 20.40

  王兴志 男     董事       大专

  吕勇   男     董事       本科

  林建华 女     独立董事   本科 2.60

  李亦农 男     监事       大专

  彭向阳 男     副总经理   本科 17.70

  郑维嘉 男     职工监事   中技 11.16

    相关报道:

    鸿荣源终止重组 S*ST兰光重组两年四告吹

    鸿荣源置业撒手 S*ST兰光重组夭折

    S*ST兰光重组终止或暂停上市

    重组计划中止 S*ST兰光复牌即遭跌停

    S*ST兰光否认金川镍业重组

    S*ST兰光祸不单行:重组刚生变总经理又被捕

    鸿荣源借壳S*ST兰光搁浅

    S*ST兰光重组选秀 黑马鸿荣源借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S*ST兰光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