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倒下15位资本大佬:黄光裕正被办成铁案(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0日 03:40  东方早报

  这些问题贷款,主要以租金、虚假房贷和车贷的名义,累计达到13亿元,最终流向境外。上述资金也是构成黄光裕在上世纪90年代创业时的第一桶金。公开信息称,这些贷款在“鹏润系”和“新恒基系”的庞大网络中频繁调转,光是一个“鹏润”,就开立了上百个账户,查账就像走迷宫。

  本周四,记者连线了国美集团副总裁李俊涛,他表示:“现在黄光裕正在协助警方调查,我们不方便表态,目前公司运作一切正常,我能说的就这些。”

  据了解,目前来看黄光裕所涉的操纵证券市场罪,是中国《刑法》及相关司法解释新近规定并强化的罪名。犯此罪者,最高可处十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前“上海首富”周正毅、上海社保案中的富豪张荣坤等,已均因此罪获刑。

  不过此前公安部门表示,公安部今年启动的新一轮调查,已明令不针对国美电器,警方称黄光裕犯罪事宜“主要涉及其个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