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邹晓春执掌中关村 允诺继续推进重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 02: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邹晓春执掌中关村允诺继续推进重组

  ⊙本报记者 叶勇

  中关村董事长兼总裁许钟民上月被北京警方调查后,中关村第一大股东国美电器旗下的北京鹏泰投资有限公司不得不推出新人来执掌中关村。昨日上午,鹏泰投资派出的代表邹晓春在中关村2008年度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获得高票,当选为董事。在下午召开的董事会上,他又被推选为副董事长,接替临时主持工作的国美副总裁魏秋立执掌董事会。

  由于任期截至今年12月31日,所以邹晓春当选的第三届董事会董事职务只有十几天有到期了。“现在不能排除如期改选计划。”他说。

  1969年出生的邹晓春毕业于江西大学法律系专科,除了中关村,邹晓春还曾在多家上市公司任职,曾任梅雁水电湖南投资独立董事,以及北京鹏润投资有限公司、山西煤气化等单位常年法律顾问。值得注意的是,邹晓春兼任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银运通投资担保(北京)有限公司董事,北京鹏润城镇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北京律师协会并购与重组专业委员会委员。在此前三联商社股东大会上,邹晓春曾作为国美方面的代表露面。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邹晓春为今年2月起国美收购三联商社的主要“操盘手”,也曾介入2006年初鹏泰收购中关村股权之役,并购重组经验丰富,或为中关村今后重组带来机会。

  记者在股东大会上发现,出席临时股东大会的共有15人左右的代表,其中,流通股股东只有4人左右,持股为几十万股、几万股不等。而在临时股东大会上,对于新任董事邹晓春频频发问的只有这几个小股东。

  这几位在现场的小股东关注的焦点是与公司重组有关的事项。对于鹏润地产项目和国美300家左右未上市门店是否注入中关村的提问,邹晓春表示,5月份公布过一个重组方案,8月份放弃了。但是,鹏泰投资收购上市公司股权时,曾作出过重组承诺,因此该工作会继续做下去,但何时重组要看事态发展。至于国美门店的事情,公司已经发出过澄清公告,董事会没有讨论过该事项。

  “很多以前的老流通股股东这次都没来”,参加股东大会的墨女士告诉记者,“这个会只是做个样子罢了。我想来看看能够透露什么消息,早知如此,我就不来了。”

  作为该公司的老股东,墨女士从2001年开始购买中关村股票,现在持有30多万股,不少是在得知黄光裕旗下的鹏润地产将以14.67元/股价格注入的消息后买的,当时中关村股价最高达到17.8元/股。

  记者问到,如果黄光裕操纵股价,你准备怎么办,墨女士很干脆地回答:“那就找一些股民告他去,要求索赔。”

  当然,现场小股民也承认,他们(鹏泰投资)也做了不少工作,对中关村这个壳还是真想要,毕竟当时中关村有违规担保的30多亿元债务,现在已基本清理,中关村还是有希望的,只是没想到突然间黄光裕出事了。大家的心愿是:不管怎么样,只要大股东能注资就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中关村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