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史玉柱兵临城下 五粮液会否成为第二个华馨实业(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 07:44  证券日报

史玉柱兵临城下五粮液会否成为第二个华馨实业(2)

  五粮液是第二个华馨实业吗?

  另有人士透露,黄金酒是五粮液集团专为巨人投资贴牌生产。

  公开资料表明,史玉柱打翻身仗的脑白金生产由其间接控股的华馨实业负责,但专利和销售由史玉柱直接控制上海健特所有。在华馨实业将生产脑白金的无锡健特股权转让后,华馨实业就变成一个只搞资本运作的公司。

  有媒道报道,史玉柱的合作伙伴、接手黄金搭档的四通集团掌舵人段永基曾说:“脑白金就其技术含量来说,什么都不是”。

  段永基说这话的背景是,史玉柱将全资子公司上海黄金搭档生物科技公司卖给了四通电子。2003年,四通电子以11.72亿港元的天价受让史玉柱持有上海黄金搭档生物科技公司75%的股权。四通电子股权结构显示,其40%股权由民营企业四通集团所有,60%的股权是公众持有。

  当时,外界都在质疑史玉柱和段永基之间的交易是否有小秘密,不然怎么会出资11.72亿港元买下日渐式微的黄金搭档?

  因而有业内人士问道,五粮液会成为第二个华馨实业,变成一个只搞资本运作的公司?或成为第二个四通电子,将来出巨资买下史玉柱的巨人投资公司?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五粮液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