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T北生拟转增股本偿债谋求重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 02:5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陈建军  

  继多家ST公司以全体股东“缩股”清偿债务后,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还债正成为ST公司求生的一个新法宝。*ST北生今天公告,管理人决定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形成的91106240股给普通债权人用于抵偿债务。

  *ST北生表示,为挽救公司,减少债权人和出资人的损失,实施公司重整和资产重组,需对公司出资人权益进行调整。出资人权益调整具体方案如下:以公司截至2008年12月26日总股本为基数,用资本公积金按10:3的比例每10股转增3股,转增股份将全部用于清偿公司普通债权人债务,共计向普通债权人转增9110.624万股。方案实施后,公司总股本由30368.75万股增至39479.37万股。

  上述调整方案,将提交本月29日召开的*ST北生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出资人组会议表决。根据规定,只有在债权人会议表决通过重整计划草案、出资人组表决通过本出资人权益调整方案,且获得人民法院裁定批准后,*ST北生才能避免破产清算。

  *ST北生是继ST银广夏之后又一家通过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式清偿债务的上市公司,但与ST银广夏有所不同的是*ST北生将这个办法应用到破产重整中。此前,为摆脱沉重债务的困扰,ST银广夏按每10元债务抵偿1.4股股份的比例实施以股抵债,用8112.64万股抵偿了57947.41万元债务。

  目前,*ST北生的所有债务超过10亿元,因而即使按昨日2.40元收盘价计算转增的91106240股也不能清偿全部债务,但*ST北生没有披露权益调整所涉及债务总额和以股抵债的比例。

  *ST北生效法ST银广夏,意味着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还债又开始成为ST公司求生的一个新法宝。

    相关报道:

    最后的救赎计划:*ST北生恳请股东签死缓书

    *ST北生拟10转3股清偿债务

    *ST北生资本公积金转增调整出资人权益

    *ST北生暴涨样本:假重组真炒作

    *ST北生曝7000万担保官司 8涨停背后传闻不断

    *ST北生重组悲歌:一切随何玉良而逝(2)

    未披露贷款揭开冰山一角 *ST北生涉嫌财务做假

    *ST北生破产重整 北海副市长领衔清算组

    *ST北生自曝3.79亿贷款未披露

    再爆3.79亿巨额贷款 四银行身陷*ST北生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