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中集现场直击:部分业务八月份已经停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 07:44  证券日报

天津中集现场直击:部分业务八月份已经停产

  □ 本报记者 许洁

  距离中集集团被曝大面积停产消息已经过去10天,但是投资者关注的热情度依然不减。

  近日,又有知情人士致电《证券日报》,直斥中集集团信息披露非常不完整,并透露天津中集集装箱公司早在2008年8月底就已停工,并且作为中集集团重点发展业务的天津中集道路运输车辆业务也已停工。

  而中集集团在12月8的公告却表示,除干货箱制造业务以外,公司其他主要业务进入四季度后经营状况均处于正常状态。

  是爆料者说谎,还是中集集团管理层有意隐瞒?12月12日,《证券日报》奔赴天津塘沽开发区一窥究竟。

  天津中集车辆业务早已停工

  出租车在天津塘沽开发区内一路疾驰,沿途有不少知名企业的工厂,家家灯火通明。过了20多分钟,车子终于开到了天津塘沽海洋高新技术开发区厦门路的天津中集专用车有限公司。

  据公开资料显示,天津中集专用车有限公司占地80,000平方米,是中集车辆集团专业改装各类厢式载重汽车的生产基地,主要产品包括适配各种汽车底盘的钢制波纹厢车、彩钢板厢车、铝制铆接厢车、复合板厢车、侧开帘式厢车、侧卷帘式厢车、翼开式厢车、冷藏厢车和保温厢车等各种规格、形式的厢式车。

  记者疑惑,此时应该是机器隆隆作响,一派繁忙的景象。但远看,公司的铁门紧闭,只有门口的保卫室有着微弱的灯光。透过锈迹斑斓的栏杆,记者看到众多车辆静静地停放在厂里的空地上,这里的气氛安静地让人窒息。

  保卫室的保安告诉记者:“我们这边基本没有什么人工作了。”记者问到大概有多久没有开工了,保安肯定地表示:“有2、3个月了吧。”记者试图进入厂房进一步了解详情,但遭到了保安阻拦。

  显然,中集集团在天津的车辆业务已经陷入了困境,这与其在12月8日公告中所说的处于正常状态是大相径庭。

  早前中集集团证券代表王心九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就表示:“干箱业务只是公司的一部分,公司还有其他业务的支撑,所以公司并不担心什么。”

  对于天津出现的车辆业务停工的情况,中集集团又该如何应答?

  “中集集团业务在全国有很多分布,天津只是一部分,不能代表全部啊。”董秘办公室一名女士轻描淡写地说道。

  但根据天津中集专用车公司网站上的资料,天津中集专用车已成为中集车辆集团专用车重要的生产基地。如果重要基地都停工了,很难想象其他地区会是什么样子。

  记者一再联系中集集团的证券代表王心九,但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

  集装箱业务基本停滞

  据公开资料显示,中集集团在天津有两个集装箱公司,分别为:天津中集集装箱有限公司和天津中集北洋集装箱有限公司。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

    中集集团推迟资产出售

    中集集团:停产

    中集集团裁员调查:放假清退并举

    停产细节语焉不详 中集集团涉嫌信息披露违规

    中集集团裁员调查:要求员工放假清退并举

    中集集团难挨的2009

    中集集团裁员调查:南通中集裁员 2009难挨

    中集集团否认放弃集装箱主业

    中集集团称淡季工人放假正常

    中集集团:淡季停产两个月很正常

    中集集团回应停工传言

    需求下滑 中集集团干货箱制造业务入淡季

    中集集团正式回应有关停产及员工放假报道

    中集集团20%员工提前放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中集集团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