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安举牌深鸿基窥视控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 22:0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继今年11月首度出手后,举牌大佬——中国宝安(000009)再度通过二级市场“抄底”深鸿基(000040),而且速度明显加快,直接威胁深鸿基目前第一大股东鸿信投资的控股权。在二度举牌后,宝安控股对深鸿基的持股比例已达10%,距深鸿基第一大股东深圳市东鸿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13.30%的持股比例仅一步之遥,在宝安控股“可能继续增持”的表态下,两家公司对深鸿基控制权的争夺或一触即发。昨天,中国宝安收报4.87元,升2.74%,深鸿基收报4.12元,升1.73%。

  深鸿基昨天披露,从11月21日至12月15日,公司股东中国宝安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宝安控股”)已通过深交所买入2346.25万股公司股份,其一致行动人恒隆国际也同时买入1.72万股,合计买入数额已占公司总股本的5.00%,由此达到二次举牌线(持股10%)。

  作为中国宝安间接控制的子公司,宝安控股此次举牌仅用了一个月时间,增持力度也明显加强。数据显示,在11月17日首度举牌后,宝安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随后又在11月21日至11月30日6个交易日中连续购入1490.84万股深鸿基,12月再次增持857.13万股,每股买卖价格区间则从3.20元至3.95元不等。

  事实上,宝安控股对深鸿基的大比例增持始于今年7月。据宝安控股此前披露,该公司在7月至10月期间分别增持了深鸿基139万至1727万股不等,由于未达到举牌线,该公司当时还曾以“高抛低吸”的方式抛售过600余万股,而随着其在11月份再度增持70多万股,宝安控股对深鸿基的持股比例终在11月17日首次达到举牌线。

  半年内两度举牌深鸿基,宝安控股对此似乎并不满足,该公司表示,连续增持深鸿基是为了调整其存量证券资产结构,满足其战略发展要求,而公司在未来12个月内有可能继续增加其在深鸿基中拥有权益的股份。

  而就在宝安控股举牌深鸿基前,中国宝安控股的马应龙(600993)还曾于今年10月份举牌羚锐股份(600285)。

  (宗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