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富通资产被冻结 中国平安或搭顺风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 21:38  中国证券网

富通资产被冻结中国平安或搭顺风车

  如果富通与巴黎银行的交易在股东大会被否决,那很有可能巴黎银行将提高收购价格,这将增厚富通的净资产,并且很可能反映到富通的股价上,身为股东之一的中国平安将于此受益。

  巴黎银行要收于麾下的是富通保险比利时业务100%的股权,收购价为57.3 亿欧元。依判决内容来看,富通保险比利时业务这部分资产将被冻结。受判决影响,12月15日巴黎银行股价下跌10%,欧洲一些投行下调了巴黎银行的评级。比利时政府似乎不服,称将就冻结富通向巴黎银行出售资产的判决提起上诉。

  值得一提的是,12月15日,由于监管部门要求,富通发布公告称,该公司股票将停牌两天,停牌前富通的股价为0.92欧元/股。同时富通表示,将在定于12月19日召开的特别股东大会上增加一项议程,即推迟表决富通是否持续经营。

  是否持续经营?言下之意是富通打算清盘关门?一位业内人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认为,富通前后四笔交易之后,这家昔日“银保双头鹰”将被肢解为一家资产仅含国际保险业务、结构化信用资产组合66%股权及现金的保险公司,清盘的可能性不小。按照国际市场人士对富通仅剩的三项业务来估算,扣除负债后,其每股净资产大概在3.4欧元。“如果要清算,肯定要打个折扣,平安具体能拿到多少还不好说。”(记者 黄蕾)

    相关报道:

    富通难逃被卖命运 平安或参与富通资产重售

    平安:富通亏损列入考核内容 高管薪酬已调整

    最大单一股东很受伤:平安的富通噩梦

    比利时政府:平安不应期望获投资富通亏损赔偿

    平安投资富通账面亏损超90% 明年或再融资

    平安投资富通周年:第一大单一股东价值几许

    中国平安求助政府向富通集团索赔

    传平安为挽回富通投资损失求助政府 平安拒回应

    三国政府或违约 中国平安正追索富通权益

    人财两空导致反目:平安可能起诉富通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中国平安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