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鞍钢拟发债百亿 疑为攀钢现金选择权买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 18:53  中国证券网

鞍钢拟发债百亿疑为攀钢现金选择权买单

鞍钢拟发债百亿疑为攀钢现金选择权买单

  本网讯 (上证报 谢丹敏)

  鞍钢股份拟发100亿元公司债

  [背景] 11月4日,攀钢集团发布公告,称重组已经获批,且鞍钢集团承诺,对于拥有现金选择权的股东,如果不行权,有权在两年后以10.55元/股的价格将股票卖于鞍钢集团。此公告透露的信息是,鞍钢集团现金流捉襟见肘。

  鞍钢股份近日公布,董事会于08年12月16日,批准并决议提请股东审议发售及发行本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00亿元的境内公司债券。临时股东大会将于09年2月6日举行,以供股东审议并酌情批准建议发行境内公司债券。

  本次建议发行的境内公司债券包括期限分别为5年和10年的两类境内公司债券。

  此前,由于市场对于攀钢钢钒套利机会都存在显著的质疑,对于其衍生产品钢钒GFC1更是疑虑重重,其主要矛盾在于,如果钢钒GFC1持有人能够参与重组,享受现金选择权,鞍钢集团需要多付出数十亿人民币的现金,这对于金融风暴下的任何一家公司,都不是一个小数目。而且,这笔“额外支出”鞍钢集团是完全可以回避掉的。但最终,钢钒GFC1的持有人也获得了意想不到的收获。此次攀钢系的重组,也让很多不相信“天上会掉馅饼”的投资者后悔不已。

  仅2名权证持有人"弃权" 攀钢钢钒增7.4亿股

  未行权的持有人为2名自然人——赵海生、马海云。以钢钒权证停牌价计算,损失264万元。

  攀钢钢钒昨日披露权证行权结果,99.9%的权证持有人选择行权,行权比例创历史新高,攀钢钢钒由此募集资金24亿元,新增股本7.4亿股。

  钢钒权证行权期为11月28日-12月11日之间的交易日,截至12月11日交易时间结束,共计613151905份攀钢认股权证行权,共计39.6729万份认股权证未行权已被注销。比对深交所数据可以发现,未行权的持有人为2名自然人——赵海生、马海云。以钢钒权证停牌价计算,损失264万元。

  极高的行权比例让攀钢钢钒募得了足额资金。以1:1.209的最新行权比例计算,攀钢钢钒新增股本74130万股。钢钒权证的最新行权价为3.266元,74130万股新增股本为攀钢钢钒带来了24.21亿元的募集资金。行权结束后,攀钢钢钒总股本增至402472万股,控股股东攀枝花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的股权被稀释,控股比例由47.72%降至38.93%。

    相关报道:

    仅2名权证持有人弃权 攀钢钢钒增7.4亿股

    攀钢重组面临三大法律问题拷问

    攀钢已增6.7亿新股 权证六大金刚现身

    攀钢钢钒等下周解禁 12月解禁潮初见端倪

    深交所网上解答攀钢权证等股民疑难问题

    套利攀钢整合 三类牛人横扫钢钒权证

    攀钢重组时间再添悬念 机构套利仍在进行中

    攀钢钢钒董秘陈新桂:今冬不会裁员

    降息后攀钢系股票凸显套利价值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