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航寻求注资 东航上航重组路径显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 03:37  每日经济新闻

上航寻求注资东航上航重组路径显现

  ◆每经记者 孙嘉夏

  继东方航空南方航空宣布获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注资后,上海航空(600591.SH)董事长周赤昨日透露,上航正谋求获得上海市政府的注资,但具体注资金额尚不明朗。

  东方航空及南方航空所获得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注资均为30亿元,而周赤则表示,预计上航将获得的政府注资会远远低于30亿元,但他并没有说明具体的注资金额。上海航空三季报显示,公司今年前9月亏损4.14亿元,其中仅第三季度就亏损了4.37亿元。目前,上航最大股东为持有公司35.73%股权的上海联合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市国资委则持有上海联合投资公司100%股权。

  此前,有消息称东航和上航将在分别获得政府注资后,进行交叉持股,以完成重组,东方航空近日更换公司高层的举动也被视为为双方重组铺路,上海航空即将获得注资的消息则进一步印证了重组存在的可能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海航空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