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36家公司发布08年业绩预告 近半预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 23:47  新快报

536家公司发布08年业绩预告近半预亏

  新快报讯 (记者 高菲) 上市公司年报预告披露进入密集期。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536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08年全年度业绩预告。其中,237家公司预计全年业绩下降或亏损,占已预告业绩上市公司总数近五成。这一比例超过半年报,说明下半年上市公司业绩明显下滑。

  根据WIND统计显示,237家预计全年业绩预亏的上市公司中,125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同比减少,112家公司则预计今年将出现一定程度的亏损。其中,长源电力预告今年首度亏损,亏损额约为6.4亿元,位列112家预计亏损的上市公司的首位。紧随其后,锌业股份继续报亏,预计全年亏损额达到4.9亿元,豫能控股预计亏损3.9亿元左右。另外,还有26家上市公司预计全年亏损金额超过5000万元。

  而在业绩大幅下滑的公司中,房地产类公司占有较大权重,长源电力、中核钛白、太原刚玉、粤宏远A、安纳达、湖北金环等预计年报业绩下滑幅度较大。

  尽管从目前公布上市公司全年业绩预告来看,仍有五成多的上市公司报“喜”,但与前三季度业绩相比,上市公司全年业绩增速还是明显放缓。在业绩预增的上市公司中,53家公司前三季度业绩增幅超过100%,而全年业绩预计增幅远低于前三季度增幅。如新湖中宝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10倍,但公司当前预计其全年净利润增幅只在100%左右。由此看来,上市公司整体盈利情况不容乐观。

  分析人士表示,目前披露年报预告的公司只有三分之一,还不足以说明整个上市公司的情况。特别是很多公司是在三季报后披露的年报预告,那时金融风暴的影响还没有完全释放出来,后期可能预告亏损的公司会越来越多。

    相关报道:

    航运业:未来业绩取决于需求

    业绩不佳而走势“强劲”缘自政策主导

    申银万国:券商股面临业绩估值压力

    股份类牛熊证渐普及 明年业绩期将掀热潮

    机械行业:订单下滑行业分化业绩上升

    554家公司预告业绩 年报首亏公司比例上升

    上市银行:08年业绩靓丽 明年存隐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