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资产透露参与外高桥重组和博云新材IPO细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 20:0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四大资产管理公司的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日前通过对接资本市场进行增值运作,参与外高桥资产重组,并扶持博云新材IPO上市。

  由于历史原因,东方资产持有的部分投资项目存在持股比例较小、流通性较差的问题。为有效避免股权被边缘化、资产贬值、股权转让难度加大等可能性,东方资产一直利用投行手段实现资产的增值运作。

  近期,东方资产通过参与上海外高桥保税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的资产重组,将持有的外高桥保税区联合发展有限公司股权置换成上市公司外高桥股份公司股权,彻底解决外高桥集团拟注入上市公司的资产股权过于分散及关联交易、同业竞争等问题,大大增厚了注入资产的价值和盈利能力,同时东方资产持有的股权的流动性也大大提升,股权价值也能获得大幅提升。

  在最终方案中,通过外高桥股份公司向外高桥集团公司及东方资产子公司定向增发,将一级土地开发业务、保税区工业房地产开发业务以及各类优质租赁物业一揽子注入上市公司,同时也注入了工业地产衍生出的现代物流和国际贸易等增值业务。东方资产集中精力整合了相关的内外资股权,解决了外高桥保税区联合发展有限公司的遗留股权问题,保证了重组方案的顺利实施。

  目前,上海外高桥集团整体上市现已获中国证监会核准,外高桥股份公司向东方资产旗下的上海东兴投资控股发展公司发行50,804,327股人民币普通股份购买相关资产。外高桥整体上市获证监会核准消息于12月5日公布后,多家券商及市场机构对外高桥股份公司的重组方案和盈利前景给予积极评价,市场反应良好,东方资产持有的上市公司股权也实现较大增值。

  除外高桥项目外,东方资产还扶持、储备了大量增值运作项目,如今年九月刚刚获得证监会审核IPO首发通过的“博云新材”项目,就是东方资产在不良资产处置过程中发现并重点扶持的增值项目,该公司在航空航天军工领域拥有多项填补国内空白的自主专利技术。通过债务重组、协助公司改善公司治理机制、引进战略投资者等措施,东方资产不断支持博云新材做大做强,并最终推动其IPO上市。在国家全力支持大飞机产业和航天科技发展的背景下,该公司盈利前景十分可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