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T股保牌行情岁末爆发 重组题材还是主力圈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 23:48  北京晨报

ST股保牌行情岁末爆发重组题材还是主力圈套

  ST股属短线疯狂 央企股长线看好

  近期发布重组相关公告的ST公司已多达20余家,保牌、重组成为公告主要内容,在重组预期带动下,游资近日围绕ST板块展开炒作,继周一近30只ST个股涨停后,周二ST板块再度逞强,两市有超过20只ST、*ST个股报收涨停。周三绩差股在盘中获得资金青睐,约30多只ST股涨停。

  从历史经验看,不管市场行情好坏,每年年末、年初ST板块的扭亏、保牌行情都会在市场上掀起波澜。进入12月后,很多ST股为了保住壳资源,往往会在年底集中变现资产、收购优质资产,这些举动都被市场视为提升年报业绩、不再持续亏损的利好消息。加之,ST板块每天仅能有5%的涨幅,所以不少机构为了获得利润,往往会连续拉出不少涨停板。

  从近期ST个股的重组类型来看,一类是大股东通过资产注入等方式打造产业平台,提升盈利能力。如上周五,ST宇航发布重组方案后,股价出现持续上升走势,ST昌河等都归于此类型。ST个股能否重组成功,很大程度上要看其背后的大股东实力是否雄厚,特别是央企中部分受到国家扶持产业中的ST公司,为这些ST个股提供了资产重组的成功契机。

  另外,经过急跌后的部分ST股的市值已降至3元甚至更低,此时产业资本的重组成本就大大降低,也使ST个股的壳资源优势得到了市场的重视。如西南证券借壳的*ST长运,其股价也在近期走出飙升的行情。不过,投资者应重点关注相关个股重组的真实性,以免陷入主力资金的圈套。

  另一方面,随着ST个股重组题材的活跃,市场中其他非重组股的走势也表现活跃,周三,停牌两个月的新湖中宝新湖创业公布了资产整合方案,新湖系旗下的新湖中宝、新湖创业和哈高科三股在开盘后均封死涨停。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央企的资产重组。以央企为主导的资产重组将全面展开,而且目前来看,央企下属的各大集团影响积极,中化、中农化、中海油、中航、中机等纷纷整合各自资产。加之,军工、大飞机等相关产业的公司资产整合在下半年越演越烈,相关个股出现强劲走势,资金青睐迹象明显。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军工板块、大飞机概念等个股,如北方国际航天长峰凌云股份和东安黑豹以及南方汇通鼎盛天工厦门钨业等。金证顾问 易凯

    相关报道:

    炒题材 ST板块逆势涨停

    预期保牌重组 ST板块蠢蠢欲动

    热点降温 游资转战ST板块

    并购重组利好传闻 ST板块逆市上涨

    ST股票年末重组忙

    年关将至ST板块蠢蠢欲动

    ST股保牌摘帽进入冲刺

    重组停牌前本地资金狂买 ST国药蹊跷涨停

    岁末押宝重组 ST股逆势涨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