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个月获利3倍 科达机电高管急售激励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 02:2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8个月获利3倍科达机电高管急售激励股份

  本报记者 赵一蕙

  在激励股份解禁后不久,趁着股市反弹,科达机电7位高管相继在二级市场抛售公司股份,而且这还是在公司大股东刚刚完成增持没几天之后,其中4人卖出全部可卖股份。初步统计,7位高管总获利近200万元。

  上交所披露的信息显示,科达机电7位高管在12月1日至5日一周之内,纷纷抛售公司股票,总计达到39.25万股,涉及金额为275.16万元。有意思的是,就在同一周之内,公司还宣布大股东对公司的增持计划已经完成,据第一大股东兼实际控制人卢勤“在11月30日前以低于8元的价格,增持金额不超过500万元的公司股份”的承诺,其已于9月3日至11月30日共增持了公司0.12%股份,总计39.585万股。

  巧合的是,大股东前脚增持39.585万股,公司高管后脚就抛售了39.25万股。而且,此次抛售科达机电股份的7位高管此前均未持有科达机电股票,是直到公司2008年4月向股权激励对象定向发行股票才获得的,当时的发行价格是4.49元/股。

  据了解,科达机电首批发行的激励股份为257.5万股,涉及公司21人。其中,董事谭登平、朱钒、周和华、武桢、副总经理刘寿增、以及核心技术人员吴木海当时均认购了17.5万股,监事会主席刘建军也认购了7.5万股。而后公司在今年8月14日实施了中期利润分配和转增,各高管所持股份翻倍,其成本价格也相应调整到了2.15元,该笔股份锁定期为6个月,直到10月27日才能流通上市。

  10月27日指数正处于探底过程,科达机电股价在11月6日股价仅为4.38元,而到了12月第一周,科达机电股价攀升到了6.65至7.33元的区间,眼见市场回暖,上述7位高管们抛售股票的意愿强烈,数据显示,上述高管抛售成本价区间为6.86至7.23元。而按照2.15元的成本价计算,买卖间总收益将近200万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科达机电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