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整体上市催生军工第一股:中兵光电重组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 03:23  第一财经日报

整体上市催生军工第一股:中兵光电重组完成

  吴慧

  备受市场关注的两市首家军工企业整体上市日前已顺利完成。

  中兵光电(600435.SH)今日公告,公司向大股东华北光学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已经完成,相关资产过户手续也已办理完毕。本次发行完成后,华北光学将其全部主营资产注入中兵光电,未来军品业务收入将占到后者业务收入的80%以上。在所有军工企业重组案例中,注入全部军品的唯此一家,中兵光电将成为国内第一家真正意义上的军工上市公司。

  根据中兵光电公布的非公开发行方案,以15.69元的价格向控股股东华北光学发行78717518股股票,用于购买华北光学军品二、三、四级配套产品和军民两用技术产品对应的相关资产和负债。发行完成后,华北光学持有中兵光电股权由33.97%增加到57.31%股权,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业内人士分析,本次华北光学注入中兵光电的军品和军转民产品,都是高技术和高附加值的产品,整体上市后将成为公司稳定的利润增长来源。

  招商证券认为,为完成我军机械化和信息化建设的双重任务,未来10~20年,国防开支将保持稳定增长趋势。而信息化和精确打击武器,作为重中之重,在整个国防开支中的比重将会越来越大。以中兵光电目前所从事的军品业务来看,主要都属于信息化和精确打击领域,这些高科技的核心业务和产品将长期确保公司未来的成长空间。另外,公司核心军转民产品也将给公司带来丰厚的利润。

  本次发行后,公司的资产规模扩大,净资产额大幅提高。根据审计的数据,注入的目标资产截至2007年底的资产总额为137732万元,为发行前中兵光电资产总额的1.83倍;以2007年9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目标资产的净资产值为123507.78万元,达到2007年底中兵光电账面净资产额的2.16倍。

  发行完成后公司的盈利能力将发生质的飞跃。根据数据,注入的目标资产去年实现营业收入96279.24万元,为中兵光电同期营业收入的3.24倍,而目标资产在2007年的净资产收益率达44%,更远远超过军工行业平均水平。本次发行将一举扭转中兵光电2007年的亏损局面。根据华北光学此前的承诺,公司2008~2010年的预测盈利有望达到16097.58万元、17750.06万元、18772.27万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中兵光电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