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集集团正式回应有关停产及员工放假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7日 17:39  新浪财经

中集集团正式回应有关停产及员工放假报道

  新浪财经讯 受媒体报道影响,中集集团(000039)上周五停牌。今日(7日),中集集团在深交所网站发布说明公告。

  中集集团表示,集装箱制造业务,尤其是干货箱制造业务是一项有季节性变动的业务。通常年份,自第四季度到第二年的一季度都会为传统的生产淡季,淡季时工厂一般会由于开工不足而会有部分工人放假。今年进入第四季度,由于全球金融海啸造成的中国外贸出口急剧下降,集装箱贸易量下滑,影响集装箱的新箱需求量。因此相对于以往年份,干货箱制造业务更早进入淡季,整个中国干货箱制造行业也基本处于停产和半停产状态。但中集集团公告中没有详细描述公司在当前淡季所受到的影响。

  “全球金融海啸对经济环境的影响造成需求下降已经是一个普遍现象。中集集团重申,“预计第四季度,本集团的干货集装箱需求转入淡季。道路运输车辆业务的国内外市场需求也会出现下降。能源化工罐式装备业务保持经营状况良好。”(新才)

  以下为中集集团公告全文:

  股票代码:000039、200039 股票简称:中集集团 中集B 编号:[CIMC]2008-032

  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关于媒体报道的说明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传闻情况

  2008年12月4日,道琼斯通讯社发布了《中国中集集团干货集装箱业务已停产两个月》报道;12月5日,《东方早报》刊载了《传中集集团干箱业务已停产两月 两万人放假》的报道。该报道中提及了如下传闻:中集集团的主要业务──干货集装箱业务已经停产两个月,集团38%的员工处于放假状态。

  二、说明

  现本公司就本集团生产经营情况说明如下:

  1、本集团的集装箱制造业务,尤其是干货箱制造业务是一项有季节性变动的业务。通常年份,自第四季度到第二年的一季度都会为传统的生产淡季,淡季时工厂一般会由于开工不足而会有部分工人放假。今年进入第四季度,由于全球金融海啸造成的中国外贸出口急剧下降,集装箱贸易量下滑,影响集装箱的新箱需求量。因此相对于以往年份,干货箱制造业务更早进入淡季,整个中国干货箱制造行业也基本处于停产和半停产状态。

  2、近年来,本公司主动调整产品结构,增加了道路运输车辆、能源化工装备、海洋钻井平台等新业务,本公司的收入与盈利已不再单纯依赖于干货箱业务。

  2008年1—9月,本集团干货箱业务收入占公司营业收入的46%,干货箱业务利润占净利润的32%。除干货箱制造业务以外,本集团其它主要业务进入四季度后经营状况均处于正常状态。

  2007年,本集团干货箱业务收入占公司营业收入的51%,干货箱业务利润占净利润的22%。2007年第四季度,干货箱业务收入为56.76亿元,占全年业务收入的11.64%;干货箱业务利润2.66亿元,占全年净利润的8.39%。

  3、全球金融海啸对经济环境的影响造成需求下降已经是一个普遍现象。本集团在2008年第三季度报告中,已经就金融海啸对本公司业务的影响做了适当提示,内容如下:“预计第四季度,本集团的干货集装箱需求转入淡季。道路运输车辆业务的国内外市场需求也会出现下降。能源化工罐式装备业务保持经营状况良好。”。

  4、本公司未有授权任何人员接受过道琼斯通讯社、《东方早报》记者的采访。

  三、其他说明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公平信息披露指引》,本公司通过自查认为,公司及相关信息披露义务人没有私下向特定对象单独披露、透露或泄漏非公开的

  重大信息的情况,不存在违反公平披露的情形。

  本公司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八年十二月八日

    相关报道:

    中集集团:淡季停产2个月很正常

    传中集集团两万人放假

    中集集团AB股停牌 媒体报道部分业务停产两月

    传中集集团部分业务已停产两月 两万员工放假

    宝钢中集集团等四公司终止激励计划

    中集集团放弃股权激励 总裁损失380万份期权

    中集部分工厂停产

    中集之困:集装箱龙头苦熬淡季 囤钢加重冲击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中集集团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