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股暂停两月后开闸 上海电气今日登陆上交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 07:24  新浪财经

新股暂停两月后开闸上海电气今日登陆上交所

  新浪财经讯 12月5日,中国最大的综合型装备制造业集团之一的上海电气(601727)将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这标志着历时一年之久的上海电气回归收官。同时这也意味着在新股上市暂停两月之后,沪深两市又迎来了首只新股上市。

  上海电气此次回归共发行6.16亿A股,换股发行价格为每股4.78元。由于采用换股吸收合并上电股份的方式,上海电气A股发行未向市场募集资金。业内人士认为,这是上海电气在监管层控制新股发行背景下获准发行的重要原因。

  根据上海电气此前公告,公司股份发行后的每股净资产为1.62元,每股收益预计为0.24元。按照其每股4.78元的发行价格计算(折算相当于5.4港元),其市盈率为19.92倍,略高于市场平均水平。

  上海电气H股周四收盘价为2.68港元,上涨0.37%,A股发行价较H股现价有超过100%的溢价。(燕青)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海电气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