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光裕承诺不会轻言放弃 中关村重组仍在制订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 09:16  新京报

黄光裕承诺不会轻言放弃中关村重组仍在制订中


  中关村“临时”补选董事

  拟任董事邹晓春曾“操盘”国美收购三联商社,重组并购经验丰富

  本报讯 (记者 张晓蕊) 昨日,周一复牌的中关村(000931)公告了一项临时董事会决议。已有两大董事接受警方调查的中关村增补了一名董事候选人邹晓春。据记者了解,邹晓春为今年2月起国美收购三联商社的主要“操盘手”,并购重组经验丰富,或为中关村今后重组带来机会。

  并购重组法律科班人士

  昨日,中关村公告表示,其临时董事会在前日召开,实际控制人、董事黄光裕及董事长许钟民均“因接受调查未出席本次董事会”。第一大股东鹏泰投资推荐邹晓春为增补董事候选人,公司董事会认可,但最终还需股东大会批准。

  公告显示,其法律系科班毕业,年仅39岁,先后取得律师、经济师等任职资格。曾任多家上市公司独董及法律顾问;此前也担任过中关村董事,并为北京律协并购与重组专业委员会委员。

  为国美收购三联重要人士

  虽然邹晓春为“鹏润投资法律顾问”及“鹏润城镇建设公司董事”,但其在国美收购三联商社一事中成为主要“操盘手”。

  从今年2月起至7月的6次三联商社股权拍卖中,邹晓春多次参与。7月,在三联商社收购案发布会上,邹晓春回答记者对多次竞购及重组董事会的具体问题。三联集团相关负责人也透露,邹晓春为国美在山东收购三联的具体负责人。

  进入中关村为重组埋伏笔

  据悉,今年8月,黄光裕宣布其180亿资产进入中关村的计划搁置,理由是房地产为宏调重点,前景不明。前日,邹晓春就三联商社今后整合向记者表态时称,“将不再负责此项目”。业内认为,邹晓春的进入可能为中关村今后的重组埋下伏笔。

  中关村新闻发言人贾鹏云接受记者采访时亦表示,中关村重组方案仍在制订中,黄光裕曾就重组给了股民承诺,不会轻言放弃。

小调查
1,你认为黄光裕是否会被定罪

不会
不清楚

2,你是否还信任国美电器的品牌信誉
信任
怀疑
没什么影响

    相关报道:

    机遇还是陷阱 中关村海通证券齐现蹊跷走势

    中关村新董事具法律专业背景

    小心三板斧 中关村采购陷阱全接触

    黄光裕与中关村借壳迷局

    黄光裕被调查中关村前途不确定

    中关村回应黄光裕事件

    市场人士判断中关村短线将以下跌为主

    中关村委任两高管主持工作

    中关村受累黄光裕复牌即跌停

    黄光裕之兄黄俊钦和中关村董事长均被警方调查

    案件追踪:中关村董事长盛情相邀黄光裕

    新浪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中关村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