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如成操盘雅戈尔 欲复制中信证券神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 02:41  21世纪经济报道

李如成操盘雅戈尔欲复制中信证券神话


  本报记者 王传晓

  围绕雅戈尔(600177.SH)多元化路径的是是非非,牛熊转换余音未了。

  11月12日,雅戈尔公告称,截至11月11日,已累计减持中信证券(600030.SH)1 .05亿股,超过其总股本的2%。“目前仍持有无限售条件流通股217245635股”。

  三季报显示,截至9月末,雅戈尔仍持有中信证券2.439亿股。就此,可以大致推算,10月至今,雅戈尔累计出售中信证券2666万股,变现约5亿元。

  但亦有市场人士认为,正是雅戈尔2007年在地产领域高歌猛进,导致资金紧张,不得已将中信证券变现驰援地产。

  “雅戈尔自己的表述中,中信证券股权就是其资金蓄水池,需要资金时可以变现,股价低时可以买回来。”接近雅戈尔的人士向记者表示。

  雅戈尔董事长李如成发迹于纺织服装行业,但在资本市场成名,却是拜10年前3.2亿元参股中信证券所赐。再辅以在浙江可以排进前五名的地产业务,雅戈尔三驾马车令其在2007年牛市之际,成为多元化范本。

  “是时候重新考量雅戈尔多元化投资了。”浙江投资界人士向记者表示,“雅戈尔是个好公司,但我不太赞同他偏离主业的扩张。没有牛市大背景和当初投资中信证券的‘运气’,雅戈尔多元化能算成功吗?”

  “但终究是成王败寇,谁能说雅戈尔不会遇到下一个中信证券呢?”上述人士反问。

  中信蓄水池

  据银河证券测算,雅戈尔此次减持中信证券,每股出售价格大概19元,“考虑到每股0.86元初始投资成本,以及25%的所得税税率,本次出售中信证券约带来3.63亿元净利润,每股收益增加0.163元。”

  而雅戈尔就此进账的现金,则在5亿元左右。以目前中信证券股价计算,雅戈尔手中持有的剩余中信证券股权,市值仍高达40亿元。

  雅戈尔董秘刘新宇并未解释减持中信证券的意图,且多次拒绝采访。李如成也在电话中不予置评。

  “现在看来,中信证券就像是雅戈尔的资金蓄水池,只要现金流有问题,就去减持中信证券。”有券商研究人士表示。

  1999年,雅戈尔出资3.2亿元,作为发起人股东单位参股中信证券,并以9.61%的持股比例,持有中信证券2亿股,成为二股东。

  股改后,雅戈尔持有中信证券的股份降至1.84亿股。其中,1.24亿股于2006年8月15日取得流通权,剩余6000万股于2007年8月15日取得流通权。今年8月,中信证券实施每10股转增10股,雅戈尔所持股份相应翻番。

  “现在这部分股权已全流通,会计科目上,按可供出售的金融资产计算,雅戈尔可随时将其变现,供不时之需。”南方一家券商纺织行业研究员表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

    投资高手聚集 雅戈尔资本运作抢风头

    海通解禁洪峰冲走雅戈尔17亿

    雅戈尔:被指错误涉足地产导致负债高筑

    投资遭遇滑铁卢 雅戈尔沪电力浮亏29亿

    投资遭遇滑铁卢 雅戈尔上海电力浮亏29亿

    股票投资已成雅戈尔最大赚钱本领

    雅戈尔减持中信证券套利追踪

    雅戈尔狂抛中信证券

    中信证券:雅戈尔减持公司股权

    雅戈尔回归服装主业 李如成细解百亿投向

    李如成笑应雅戈尔不务正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雅戈尔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