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受益四万亿投资计划 上海电气挂牌值得期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 01:53  证券日报

受益四万亿投资计划上海电气挂牌值得期待


  □ 本报记者 吕 东

  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电气:601727,02727·HK)昨日刊登A股上市公告书,将于12月5日登陆A股市场,成为继8月18日中国南车上市后,08年A股主板上市的又一行业蓝筹。

  同时,上海电气也是自今年10月新股停发以来第一只主板上市股票。由于此次上海电气是通过换股吸收合并上电股份的方式实现回归A股的,因而其A股发行并未向市场募集资金。业内人士认为,这是上海电气在监管层控制新股发行背景下获准发行的重要原因。与此同时,市场对于上海电气的弱市回归给予了高度的赞赏,认为上海电气在既定战略框架内,其集团重组的推进非常有序,与近期大量资产重组项目纷纷中止给广大投资者带来巨大损失相比,上海电气对广大投资者的交待显然是值得肯定的。

  上市公告书显示,本次上海电气共发行6.16亿A股,换股发行价格为每股4.78元,所发股票全部由上电股份换股而来,换股比率高达95.86%,远超过市场预期。

  眼下,市场集中关注上海电气上市后的二级市场表现。从目前的市场环境和公司基本面来看,不少投资者还是看好其未来走势。有投资者称:上海电气是继宝钢之后上海又一重量级的集团公司,公司在装备制造业领域属于国内龙头。

  在目前经济形势下,上海电气旗下各产业板块将直接受益于国家4万亿投资计划。

  同时,上海电气截至08年三季度末,发电设备、重工设备、轨道交通业务的在手订单已经达到1800亿人民币,在原材料成本不断下降的情况下,这些订单业务将确保公司未来的盈利增长。

  而A股市场近期利好频出,监管机构的维稳力度不断加强,深度探底的可能性相对较小,在此市场背景下,其上市破发的可能性基本不存在。本次上海电气回归A股另一个深层次的意义在于,上海电气的集团重组值得期待。因此,分析人士认为,稳定持有上海电气股票在目前弱市环境下仍不失为一个较为明智的选择。

    相关报道:

    受益四万亿投资计划 上海电气挂牌值得期待

    上海电气回归A股

    回归即将收官 上海电气周五上交所挂牌

    上电股份谢幕 上海电气即将归A

    李重光解密上海电气集团逆市回归:3-2+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