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市公司12月3日晚间公告速递(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 17:38  新浪财经

    上交所上市公司公告

  (580989、600029)南方航空:重大事项进展公告

  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因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其股票已按有关规定停牌。现因相关程序正在进行之中,有关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待有关事项确定后,公司将及时公告并复牌。

  (600033)福建高速:董事会决议公告

  福建发展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于2008年12月3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四届二十一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如下事项:

  一、同意由公司全资子公司福建罗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出资建设沈海高速公路宁德互通立交扩建工程[含匝道1.365公里(其中桥梁长度448米),收费站房建工程(建筑面积1260平方米)],估算总造价为8925万元,预计将于2008年底开工。

  二、通过关于固定资产报废的议案。

  (600115)东方航空:重大事项进展公告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因筹划涉及股价敏感信息的重大事项(视论证的具体事项而定),其股票已按有关规定停牌,现因相关程序正在进行中,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待有关事项确定后,公司将及时公告并复牌。

  (600149)华夏建通:董事会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华夏建通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于2008年12月3日召开五届十九次董事会临时会议,会议审议通过选举杨文军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等事项。

  (600155)*ST宝硕:子公司被债权人申请进入破产程序的公告

  河北宝硕股份有限公司于日前接到河北省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2008)保破字第4-2号、5-2号、6-2号、7-2号《民事裁定书》,分别裁定受理:保定市润达塑料制品经销有限公司(下称:润达塑料)对公司控股75%的子公司保定宝源新型塑料包装材料有限公司的破产申请;保定信托投资公司对公司参股30%的子公司保定富太塑料包装材料有限公司的破产申请;润达塑料对公司控股70%的子公司河北宝硕管材有限公司的破产申请;保定市新华工贸有限公司对公司控股75%的子公司保定宝硕新型建筑材料有限公司的破产重整申请。

  (600166)福田汽车:董事会决议公告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于近日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同意公司以现金出资在俄罗斯成立全资子公司-俄罗斯福田汽车有限公司(暂定名),注册资本为200万美金(约1366万元人民币,以2008年11月21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6.8317计算),办公地建议采用租赁方式,租赁期限3年;并授权新公司无偿使用“福田”字号。

  (600265)景谷林业:治理专项活动整改情况说明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下称:中国证监会)及云南证监局有关通知的要求,云南景谷林业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启动了治理专项工作,《关于加强公司治理专项活动的整改报告》已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2007年第二十次临时会议通过,并在限期内完成了整改工作。现根据中国证监会有关文件的要求,对截止2008年12月1日公司治理整改报告中所列事项的整改情况予以说明,具体内容详见2008年12月4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600331)宏达股份: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公告

  四川宏达股份有限公司五届七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为下列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

  公司为四川绵竹川润化工有限公司(公司持股94.21%)向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行申请办理的最高额2000万元人民币综合授信额度业务、向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德阳支行申请办理的最高额1500万元人民币基本额度授信业务分别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期限分别为2008年11月28日至2009年11月27日、2008年12月3日至2009年12月2日。相关《最高额保证合同》尚未正式签署。

  公司为四川华宏国际经济技术投资有限公司(公司持股95%)向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行申请办理的最高额1500万元人民币开立信用证所形成的债权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期限为2008年11月25日至2009年11月24日。

  (600333)长春燃气:董监事会决议公告

  长春燃气股份有限公司于2008年12月3日召开五届一次董、监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如下决议:

  一、选举张志超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

  二、续聘梁永祥为公司总经理。

  三、聘任孙树怀为公司董事会秘书。

  四、选举辛宏志为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监事长。

  (600333)长春燃气: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长春燃气股份有限公司于2008年12月3日召开200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选举产生公司新一届董、监事会董、监事及独立董事。

  (600338)ST珠峰:董事会决议公告

  西藏珠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于2008年12月3日召开四届八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该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600376)首开股份:董事会决议公告

  北京首都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于2008年12月3日召开五届三十九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如下决议:

  一、同意公司控股股东北京首都开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为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北京城市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拟向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城市建设开发专业支行分别申请的2.5亿元贷款(期限均为两年)提供第三方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二、同意公司按持股比例(50%)为合营公司天津海景实业有限公司拟向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和平支行申请贷款四亿元中的二亿元提供第三方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期限三年。

  截至目前,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贰亿陆仟贰佰陆拾陆万元人民币(不含本次担保),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

  (600388)龙净环保:2008年度审计机构单位名称变更公告

  福建龙净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近日接2008年度审计机构天健华证中洲(北京)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的通知,其单位名称已变更为“天健光华(北京)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因此,公司2008年度审计机构名称作相应变更。

  (600388)龙净环保:董监事会决议公告

  福建龙净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于2008年12月3日召开五届一次董、监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如下决议:

  一、选举周苏华为公司董事长。

  二、聘任吴京荣为公司首席执行官、黄炜为公司总经理、陈培敏为公司董事会秘书及陈健辉为公司证券事务代表。

  三、通过关于根据新旧会计准则分别对公司2005年度股东权益差异及净利润进行调节、对2005年度股东权益和净利润差异进行调节的附注调整的议案。

  四、选举刘安阳为公司第五届监事会主席。

  (600388)龙净环保: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福建龙净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于2008年12月3日召开2008年度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选举产生公司第五届董、监事会董、监事及独立董事。

  (110418、600418)江淮汽车:控股股东增持公司股份情况公告

  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接到控股股东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增持前持有公司股份44689313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4.68%,下称:江汽集团)通知,江汽集团于2008年12月3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下称:上证所系统)增持公司股份1013409股,增持后持有公司股份44790654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4.76%)。

  江汽集团拟在未来12个月内(自本次增持之日起算)继续通过上证所系统增持公司股份,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含本次已增持部分),并承诺在后续增持计划实施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不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600449)赛马实业:重大事项进展情况公告

  宁夏赛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于2008年12月3日收到控股股东宁夏建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通知,对中国中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材股份)间接收购公司事项的审批程序进展说明如下:

  中材股份已于2008年11月3日根据要求将除中材股份股东大会决议外的其他补正材料报送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下称:中国证监会)。由于中材股份将于2008年12月9日召开股东大会,因此其股东大会决议无法于补正材料通知书发出30个工作日期限内报送。中材股份已就此事项向中国证监会作出说明,并将于股东大会召开后将相关文件报送中国证监会。

  (600501)航天晨光:重要公告

  航天晨光股份有限公司近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051号调查通知书称,因公司涉嫌违反证券法规有关规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特此公告。

  (600528)中铁二局:股东大会通知的更正公告

  中铁二局股份有限公司于2008年11月29日在相关媒体披露的《关于召开2008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公告》中,所有描述为“2008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均应更正为“2008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其它事项不变。

  (600556)*ST北生: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广西北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价格于2008年12月1日-3日连续三个交易日触及涨幅限制,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经征询公司控股股东并自查,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公司股权转让、非公开发行、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或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

  公司管理人确认,除前述涉及的披露事项外,公司到目前为止且在可预见的两周内,没有任何根据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和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

  公司已公告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08年11月27日签发有关《民事裁定书》,裁定受理申请人对公司进行重整的申请。根据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停牌1天,自2008年12月1日复牌之日起二十个交易日届满的下一交易日2008年12月29日起公司股票实施停牌;公司将在法院批准重整计划后及时向上海证券交易所(下称:上证所)申请复牌。公司股票停牌期间,存在因有关规定的原因被暂停上市或终止上市的风险。

  公司信息以选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证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600602、900901)广电电子: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上海广电电子股份有限公司A股股票于2008年12月1日-3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20%,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经核实,公司已刊登关于暂缓报送反馈意见回复的公告;截止目前公司及其控股股东上海广电(集团)有限公司均确认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董事会确认,公司没有任何根据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和对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

  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香港《南华早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600608)*ST沪科:西安房产权证过户进展情况公告

  为了全面完成清欠工作,上海宽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经与控股股东南京斯威特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斯威特)协商,由其出面协调解决西安房产证过户到公司名下的法律障碍,并争取在三季度前予以完成,如该协调仍不能解决,则斯威特承诺在十一月底前以现金(1508.92万元)方式予以回购。截至十一月底,上述房产权证过户工作仍未解决。为此,公司董事会正积极与斯威特进行沟通,要求尽快予以解决。

  (600613、900904)永生数据:股权质押事宜公告

  上海永生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近日收到大股东贵州神奇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下称:神奇控股)的通知称,神奇控股为其在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贵阳市南明区支行(下称:南明区支行)的贷款提供质押担保的公司2000万股限售流通股的质押期限已到,南明区支行已于2008年12月2日办理完成了解除质押的相关手续。

  同时,神奇控股又以其持有的公司限售流通股15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0.14%)为其子公司贵州神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南明区支行贷款提供了质押担保,并已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了质押登记的全部手续,质押期限为2008年12月2日-2009年12月1日。

  至此,神奇控股合计质押其持有的公司股份达4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27.04%),其中限售流通股38857457股。

  (600616)金枫酒业:董事会决议暨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公告

  上海金枫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于2008年12月2日召开六届十一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如下决议:

  一、通过关于转让广西上上糖业有限公司、上海蒙牛乳业有限公司股权的议案。

  二、通过关于修改《公司章程》及相关公司治理细则的议案。

  董事会决定于2008年12月19日下午召开第三十一次股东大会(临时股东大会),审议以上有关事项。

  (600616)金枫酒业:关联交易公告

  上海金枫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于2008年12月3日与控股股东上海市糖业烟酒(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烟糖集团)的控股子公司东方先导糖酒有限公司(下称:东方先导)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公司拟通过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下称:产交所)履行国资交易手续后将所持有的广西上上糖业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00万元,公司持股31%,下称:上上糖业)全部股权转让给东方先导,以基准日2008年9月30日上上糖业净资产评估值34096.26万元作为参考依据,经双方协商确定标的股权的转让价格为人民币10569.84万元。

  公司于2008年12月3日与烟糖集团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公司拟通过产交所履行国资交易手续后将所持有的上海蒙牛乳业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800万元,公司持股16.67%,下称:蒙牛公司)全部股权转让给烟糖集团,以基准日2007年12月31日蒙牛公司股东权益评估值31233377.27元作为参考依据,经双方协商确定标的股权的转让价格为人民币5206603.99元。

  上上糖业、蒙牛公司的其他股东均已同意放弃对标的股权的优先购买权。

  上述事项均构成关联交易。

  (600656)ST方源:股权司法冻结公告

  东莞市方达再生资源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于2008年12月2日收到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传真的有关《广东省东莞市人民法院(下称:东莞法院)协助冻结通知书》及《股权司法冻结及司法划转通知》,获知:东莞法院冻结东莞市勋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所持公司39978070股限售流通股及孳息,冻结期限自2008年12月1日起至2010年11月30日止。

  (600675)中华企业:对外担保公告

  中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于2008年12月2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第五届董事会,会议审议同意公司为控股87.5%的上海古北(集团)有限公司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川北支行借款人民币壹亿元提供担保,担保期限按不可撤销担保书约定执行,相关协议尚未签署。

  截至目前,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12亿元(不包含此次担保),其中: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担保总额8.5亿元,公司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3.5亿元;公司无对外逾期担保。

  (600716)ST耀华:重大事项进展公告

  秦皇岛耀华玻璃股份有限公司股票自2008年11月13日起已按有关规定停牌。截止目前,公司的股权转让及资产重组事项正在与有关方面继续沟通,同时,其他相关准备工作也在积极进行之中。由于相关事项尚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公司股票继续停牌。待有关事项确定后,公司将及时公告并复牌。

  (600742)一汽四环: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长春一汽四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于2008年12月3日召开200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审议通过如下决议:

  一、聘任“立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为公司2008年度财务审计机构。

  二、通过关于更换公司董事的议案。

  三、通过关于修改《公司章程》有关条款的议案:其中,公司注册名称修改为“长春一汽富维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

  (600805)悦达投资: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江苏悦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于2008年12月3日召开2008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审议通过公司与第一大股东江苏悦达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关联交易及调整关联交易内容的议案。

  (600820)隧道股份:地块搬迁补偿公告

  根据上海市政府关于世博会的整体规划,经上海市卢湾区房屋土地管理局有关文批复同意,将对上海隧道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属世博会浦西道路配套工程(卢湾段)沿江通道-滨江路、规划路城市建设范围内的房屋土地,即龙华东路660号地块(下称:标的地块)中的相关土地、建筑物等设施实施拆迁。公司同意将按上述批复规定执行,并已于2008年11月与上海市卢湾区建设和交通委员会(下称:卢湾建交委)签订了《规划路工程拆迁协议书》(下称:协议一)及《滨江路工程拆迁协议书》(下称:协议二)。协议一所涉及拆迁标的地块土地面积2630.5平方米、合计拆除建筑面积5337.04平方米、其他8处构筑物(包括围墙、花坛等);协议二所涉及拆迁标的地块土地面积3462.4平方米、合计拆除建筑面积2258.47平方米、其他5处构筑物(包括花坛、场地等)。根据上述两项协议,卢湾建交委需分别一次性给予公司房地产拆迁补偿费人民币55383379元、69074588元(均包括水、电、煤、电话、空调、变电站等设施的迁移,设备设施搬迁及搬迁中的损坏、停工停产适当补偿等法规规定的全部内容);公司将分别于2009年2月23日前、2月底前(如遇特殊情况,最晚不得迟于2009年4月底)完成相应搬迁工作。

  (600854)*ST春兰:董事会决议公告

  江苏春兰制冷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于2008年12月3日召开五届二十四次董事会,会议审议同意聘任徐来林为公司董事会秘书等事项。

  (600854)*ST春兰: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江苏春兰制冷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于2008年12月3日召开2008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审议通过如下决议:

  一、通过关于出售公司位于泰州口泰路58号资产的议案。

  二、通过关于向泰州春兰销售公司收购春兰商务中心大楼的议案。

  三、通过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

  (600983)合肥三洋:提示性公告

  合肥荣事达三洋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接第一大股东合肥荣事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本次收购前持有公司111784000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33.57%,下称:荣事达集团)的通知,根据合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下称:合肥国资委)文件,荣事达集体持股联合会持有的荣事达集团97.98%的股权被合肥国资委界定为国有股权,并授权合肥市国有资产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国资公司)持有;同时,荣事达集团于2008年12月1日与国资公司签署《国有股权无偿划转协议》,将荣事达集团持有的公司全部股权无偿划转给国资公司。经有权部门批准后,国资公司将直接持有公司33.57%股权,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合肥国资委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本次股权变动合肥国资委将层报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对收购无异议、并豁免收购人要约收购义务后实施。该事项具有一定不确定性。

  (600991)长丰汽车:董事会临时会议决议暨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公告

  湖南长丰汽车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于2008年12月1日以通讯方式召开四届十二次董事会临时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如下决议:

  一、通过公司申请发行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公司债券的议案:债券的存续期限为不超过5年,可以向公司股东配售。本次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的股东大会决议有效期为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24个月。

  二、通过关于本次公司债券偿还保障措施的议案。

  董事会决定于2008年12月19日上午召开200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以上及其它事项。

  (600993)马应龙:股东股权解除质押暨继续质押公告

  马应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008年12月3日接控股股东中国宝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宝安)函告,公司于2005年11月22日公告的中国宝安质押给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行(下称:深圳分行)的公司股份已于2008年12月2日-3日办理了解除质押手续,中国宝安又将所持公司股份26957973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27%)重新质押给深圳分行,质押期至2010年10月7日,并已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了解除质押和重新质押手续。

  (601099)太平洋:证券服务部迁址公告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云南监管局(下称:云南证监局)有关批复文件,同意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丽江市证券服务部迁往蒙自县。经筹建,根据云南证监局有关通知,公司开远灵泉东路证券营业部蒙自服务部定于2008年12月4日正式营业。

  (900935)阳晨B股:公布公告

  上海阳晨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友联竹园第一污水处理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友联竹园)目前正在按照上海市政府制定的《上海市2006年-2008年环境保护和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进行升级改造,该升级改造项目投资总额约12.03亿元,自筹资金3.6亿元(已于2007年11月到位),并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浦东开发区支行(下称:浦东支行)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闸北支行(下称:闸北支行)进行项目融资,共获得银团贷款人民币8.4亿元(其中浦东支行、闸北支行分别提供人民币6亿元、2.4亿元的贷款)。该贷款期限为12年(其中还款宽限期为2年),贷款利率为中国人民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下浮10%。该《银团贷款协议》已于2008年12月1日签署。同时,友联竹园已将竹园第一污水处理项目污水处理收费权作为该8.4亿元银团贷款的质押担保与浦东支行共同签署了《权利质押合同》。

  (900949)东电B股:董事会决议暨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公告

  浙江东南发电股份有限公司于2008年12月2日以通讯方式召开四届二十八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如下决议:

  一、通过公司继续履行1997年与浙江省电力燃料总公司签订的《燃料供应协议》(为期20年)的议案:目前该协议由公司实质控制人的控股子公司浙江浙能富兴燃料有限公司(下称:富兴公司)继承履行,公司向富兴公司采购发电所需煤炭,2007年该项日常关联交易金额为35.74亿元,2008年上半年交易金额为28.02亿元。

  二、通过关于核销南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对其出资2.2亿元参股2亿股股权;该公司因违法违规经营,严重资不抵债,被法院依法裁定破产还债;截止2005年末,公司对该项投资全额计提了长期投资减值准备)长期股权投资资产的议案。

  董事会决定于2008年12月19日上午召开200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以上事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