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吸收合并完毕 上海电气周五正式回归A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 02:32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吕东

  中国最大的综合型装备制造业集团之一——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1727)今日刊登A股上市公告书,公司将于12月5日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标志着历时一年之久的上海电气回归即将完美收关。

  此次回归,上海电气共发行6.16亿A股,换股发行价格为每股4.78元。因采用换股吸收合并上电股份的方式,上海电气A股发行未向市场募集资金。上海电气在弱市环境毅然选择及时回归,显示了公司优化产业机构、做大做强主业的战略眼光和决心。投资者也对本次回归表现出极大的关注和支持,本次换股吸收合并的换股比率高达95.86%。

  上海电气旗下拥有电力设备、机电一体化、交通设备、环保设备以及重工设备五大产业板块。其中,公司在船用曲轴、火电及核电设备领域具有突出优势。在全球经济面临巨大挑战的2008年,上海电气依托技术创新和产业合作获得了稳健增长。公司不仅通过联手德国凯士比进入了核电泵阀设备制造领域,将成为我国首家核电成套设备制造商;同时旗下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刷新了全球单厂电梯制造企业年产销量的新纪录。截至2008年三季度末,上海电气发电设备、重工设备、轨道交通设备业务已获得1800亿人民币订单。

  日前,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总理视察上海电气临港基地时指出,现代装备制造业,有力支撑着我国工业的发展,给人信心和力量。我国的大型企业发展前景广阔。作为国家重点战略产业,上海电气各大业务板块将直接受益于国家4万亿元投资计划,支撑上海电气未来持续增长。

  上海电气本次回归,不仅为上海电气本身搭建了新的融资平台,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品牌形象,通过聚焦资源做大做强主业;同时也将为A股市场再添行业蓝筹,使国内投资者有机会分享上海电气未来发展的经营成果。

  资料显示,作为中国最大的综合型装备制造业集团之一,上海电气其前身可追溯到中国最早的机器电气工业。1995年,上海市机电控股集团改制为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2004年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控股组建了上海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同年更名为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并于2005年4月在香港上市。2006年被国家发改委评为“在振兴装备制造业工作中做出重要贡献”单位之一,旗下有发电设备、输配电、重工、轨道交通、机床、环保、电梯、印刷机械等多个产业集团,公司集工程设计、产品开发、设备制造、工程成套和技术服务为一体,并形成了设备总成套、工程总承包和为客户提供现代综合服务的核心竞争优势。主要产品长期居中国领先地位,并在国际市场上占有一定的份额。

  公司拥有上海机电股份有限公司等上市公司和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等50多家合资企业。

  上海电气始终以振兴民族装备工业为己任,致力于技术创新工作,制造出一大批代表国家装备工业水平、处于世界领先的产品,一些产品填补国内外空白。

    相关报道:

    上电股份谢幕 上海电气即将归A

    上电股份348万股申报兑现 股票本月26日起退市

    上电股份26日将终止上市

    上海电气替换上电股份 4%有权股东选择现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