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证监局介入 洞庭水殖回应四大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30日 22:40  中国证券网

证监局介入洞庭水殖回应四大质疑


  本报记者 彭友

  近日,市场对洞庭水殖资产状况等问题提出质疑,并引发湖南证监局派出现场调查组进驻公司进行调查。12月1日,公司对有关质疑进行了回应。

  市场质疑洞庭水殖上市与股改注入的是同一资产。公司解释称,2000年洞庭水殖上市时,安乡县水产养殖总场将其所拥有的安乡珊珀湖大湖22300亩水面养殖使用权,经评估价值1000万元,折成660万股股权注入上市公司,为第三大股东。2006年洞庭水殖股改时,大股东泓鑫控股向上市公司注入的是三宗养殖出让土地用于对价。上述资产并非同一资产。

  对于洞庭水殖的增发项目,市场认为是“从产业链角度逻辑推理出来的圈钱项目”。公司认为,一个项目有一个项目的特点,水产品加工、珍珠粉加工销售都是在上市以后经多年慎重市场调查研究、专家咨询后确定的项目,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珍珠饮品原料及制备方法”、“鱼蛋白粉研制技术”等,是公司核心竞争力所在,为项目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这些项目对水产行业发展是十分必要的,是产业链的完善,项目是可行的。

  关于水禽资产问题,公司表示,湖南洞庭水禽开发有限公司是以养鸭为主业的水禽养殖公司,不是水产养殖公司,水禽公司所拥有的资产,并非“渔业资产”。洞庭水殖上市后,将水产养殖作为企业主业发展方向,而将非水产养殖的水禽养殖项目予以置换,符合企业发展战略。

  关于德海制药问题,公司解释称,德海制药于2004年完成GMP改造,形成了年生产片剂6亿片,胶囊剂1亿粒,颗粒剂1000万包,丸剂100万瓶的生产能力。目前资产总额达到1.55亿元,净资产0.85亿元。公司IPO时对德海制药的投资占90%,于2003年增资扩股,目前投资占97.5%,IPO前后多年以来完全由洞庭水殖控制。但由于各种原因德海制药目前效益较差,有待进一步整改提高。

  洞庭水殖还表示,公司上市资产不存在产权瑕疵。除水禽公司资产通过相关程序置换出去以外,其他上市资产至今仍继续在公司名下。公司净资产由上市时的4.05亿元,增长到07年底6.67亿元。

  据悉,湖南省证监局调查组目前仍在洞庭水殖核实情况。

    相关报道:

    洞庭水殖:上海地产剑指中路股份八涨停

    洞庭水殖:大股东关联交易掏空上市公司

    洞庭水殖:地产先锋 湖南18条措施刺激

    洞庭水殖:中国淡水养殖第一股

    洞庭水殖开发青鲫蛋白粉谋求新商机

    疱丁解牛:洞庭水殖 渔业丰收带来契机

    如何提前捕捉洞庭水殖的获利机会

    洞庭水殖:调整方案 扩大规模

    洞庭水殖有望无债一身轻

    洞庭水殖担保问题获解决 定向增发有望成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洞庭水殖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