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平安为挽回富通投资损失求助政府 平安拒回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 18:59  新浪财经

传平安为挽回富通投资损失求助政府平安拒回应


  新浪财经讯 近期有传闻称,中国平安保险正在寻求中国政府帮助,希望获得比利时政府适当赔偿,以弥补该公司投资欧洲金融集团富通的损失,新浪财经针对此事联系了中国平安新闻发言人盛瑞生,他表示中国平安对此事不予置评。

  早在半月前,就有媒体报道平安欲起诉富通一事,但平安方面一直以“不予置评”或“密切关注”为由回应。

  有媒体最近报道称,中国平安一直为挽回富通投资损失而活动。

  该媒体报道说:富通上月获比利时、荷兰和卢森堡政府联手注资後股价进一步缩水,平安已对其投资的富通5%股权计提减值准备157亿元人民币。有不愿透露其姓名的消息人士称,平安认为比利时政府的做法相当于征收了富通的资产,故希望寻求赔偿。

  文中引用了商务部研究员梅新育对该事件的评论:本国如此巨大的海外资产遭到东道国非法征收,令人很难想象中国方面会无动于衷,置之不理。他指出,中国早已与比利时有关保护投资的协定规定,签约方如出于公共利益而确有必要征收、国有化对方投资企业,必须依照法律程序进行,并给予相应的补偿。

  在上述报道中,梅新育称,毫无疑问,平安集团投资富通遭受巨额账面浮亏,其自身判断失误不能辞其咎,该公司最高决策层没有充分预计到次贷危机的严重程度;但比利时、荷兰政府采取的违法徵收行为也严重恶化了事态,令平安遭受了多重损失。

  “对于中国投资者而言,这一案例无疑会增加中国企业对海外法律环境的担忧,会使他们在海外投资方面更加趋于谨慎和保守。”他补充道。

  接受新浪财经连线时,当事企业中国平安表示对媒体上述报道不予置评。(徐安)

    相关报道:

    富通集团整顿荷兰产业 保险业务将被择机出售

    富通在荷业务进行整顿

    富通集团整顿荷兰产业 保险业务将被择机出售

    平安对富通事件展开全面研究

    三国政府或违约 中国平安正追索富通权益

    平安考虑起诉富通

    人财两空导致反目:平安可能起诉富通

    分拆业务未获投票机会 平安拟起诉富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中国平安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