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机构惨烈博弈茅台股价 砸盘接盘者都是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 18:32  投资者报

机构惨烈博弈茅台股价砸盘接盘者都是基金


  投资者报(分析员 杨秀红)据上交所Topview统计数据显示,茅台股价轮回中,基金、QFII与券商自营部之间的博弈甚为惨烈,同时统计数据也暴露出机构之间的巨大分歧。

  砸盘、接盘者都是基金

  10月17日贵州茅台股价跌破当日,最大的砸盘者与最坚决的接盘者都是基金席位。其中,以基金6955为首的5家基金公司席位联手净卖出15757万元。此外,瑞银证券总部和国信证券西安友谊东路营业部也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分别净卖出2448万元和1483万元。

  相应地,以基金7030为首的6家基金公司席位则净买入14763万元,6家多方基金与5家空方基金相比,空方略占上风,基金总体对贵州茅台净卖出994万元。而一向好于做空A股的T字席位(保险公司席位)T53582却加入多方阵营,接手了1949万元的贵州茅台。

  多空激战之下,空方略胜一筹,茅台跌穿百元,当日收于97.89元。

  此后近一个月内,贵州茅台一路下跌,最低跌至11月7日的84.20元。

  10月20日~11月7日,基金公司之间始终没有放弃对贵州茅台的争夺。在此期间,多方基金买入约7.38亿元,而空方基金卖出约9.96亿元,基金席位合计净卖出2.58亿元。

  机构分歧巨大

  除了基金,QFII和券商自营部对于该股亦存在重大分歧。

  期间,QFII中金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和申万上海新昌路营业部分别净买入4075万元和2503万元,而另一家QFII瑞银证券总部却净卖出2959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8月29日,瑞银证券分析师陈磊发表的关于贵州茅台的研究报告与瑞银此次做空茅台言行相左。陈磊在报告中认为,贵州茅台12月的目标价位为183.00元人民币,他认为该公司是盈利能力最强的食品饮料公司。而在其报告发表后,瑞银却持续减持了茅台。

  同时,券商意见分歧体现在海通证券自营部和中信证券自营部之间,在前者净卖出2717万元的同时,后者净买入了2880万元;中信证券分析师薄官辉在10月27日对贵州茅台的分析报告中也给予该股维持买入的评级,并认为其目标价将达到140元每股。

  在基金、QFII和券商自营部的激烈博弈中,贵州茅台创出11月7日的新低84.20元。

  在11月10日至11月17日期间,基金净卖出1.41亿元茅台,其中,买入5.47亿元,卖出6.88亿元,显示基金多空力量依然呈胶着态势。

  而QFII席位中,瑞银证券总部在此期间开始了倒戈,反手做多以净买入6645万元成为拉升贵州茅台的第1大主力; QFII中金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延续其前期策略,净买入1563万元;而海通证券自营部依然看空茅台,再度抛售4372万元。

  此次机构博弈依然惨烈,多方成为赢家,拉动茅台重上百元。

    相关报道:

    贵州茅台跳空高开 借利好再上百元

    茅台调整之后继续新的成长之路

    时隔一月 贵州茅台重上百元

    贵州茅台:看得见的持续增长

    对茅台又上百元有感

    贵州茅台时隔一月重回100元 A股再现百元股

    基金抱团博弈 贵州茅台股价陷阱几多

    茅台啥时候出现最快最长的一段下跌

    贵州茅台:还原一个真实的茅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贵州茅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