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航董秘:财政部注资目前还没任何消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 07:36  证券日报

国航董秘:财政部注资目前还没任何消息


  本报记者 郝宁

  昨日,南方航空集团获得财政部30亿元注资的消息引爆网络。

  南方航空在公告中披露,财政部下达给南航集团2008年中央国有资本经营预算30亿元,而南航集团正在考虑将此笔资金注入南方航空。同时东方航空表示,大股东东航集团正在向国家申请国有资本经营预算。为避免股价波动,南方航空与东方航空昨日起双双停牌。

  值得注意的是,三大航之一的中国国航昨日并没有发公告透露相关情况。为此,记者联系国航董秘黄斌就国航注资一事做进一步采访。

  他表示,到目前为止没有得到集团任何的通知,对此事也不是很清楚。

  黄斌表示,即使国家注资,也不会直接给上市公司,会先注资给集团。国航目前运营状况良好,在三大航中资产负债率最低,注资对改善财务状况会有一定帮助。不过,航空公司要提高国际竞争力,更多地要从经营着手,从公司基本面的改进着眼。在目前的环境下,我们将着眼于提升综合竞争力,同时也要考虑航空公司间的联盟与合作,以应对目前在全球经济危机影响下的行业危机。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中国国航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