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T北生破产重整由北海市政府接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 21:04  中国证券网

*ST北生破产重整由北海市政府接管


  本报记者 陈建军

  9个月的等待非但没能给*ST北生带来重组的硕果,反而将其推到了破产重整的边缘,当地法院已裁定由北海市副市长领衔的清算组担任公司重整管理人,公司股票将从12月29日起特别停牌。

  *ST北生28日披露,由于受宏观经济形势的影响,重组方中能国际石油勘探(北京)有限公司新增战略投资者无法履行增资承诺,导致今年2月签订的重组协议无法履行,资产重组工作陷于停顿状态,因而决定解除本次资产重组协议。此外,公司11月27日接到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中级人民法院下发的《民事裁定书》,裁定公司债权人广厦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工商银行北海分行以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为由而申请的重整。

  正如本报27日报道的那样,中能石油重组*ST北生之所以难以进展,根本原因在于9家银行的10.1亿元贷款在重组方案中被搁置在了一边。随着僵持局面的难以打破,广厦集团于6月24日以*ST北生不能清偿其到期1826.675939万元债权且资产不足以清偿所有到期债务为由向北海中院请求宣告*ST北生破产。由于1826.675939万元债权只占*ST北生10.1亿元贷款的1.83%,了解内情的人将此视作为一出“苦肉计”。

  根据北海中院裁定书,*ST北生重整管理人由公司清算组担任,清算组中有北海市副市长文政、北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冯群声、北海市法制办主任张栋源、北海市审计局局长康新春、北海市劳动保障局局长张海涛、北海市经委副主任欧作森、北海市银监分局局长何文俊、人民银行北海市中心支行行长苏阳,另外还有两家中介机构代表。

  分析人士认为,政府官员的大量介入,表明*ST北生已由自身主导的重组转向政府主导的破产重整,这或许将加快*ST北生的重生进程。

  公司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定于2008年12月29日上午9时在公司会议室召开。

  *ST北生表示,公司股票28日停牌1天,12月1日复牌,自复牌之日起二十个交易日届满的下一交易日12月29日起,公司股票实施停牌,公司将在法院批准重整计划后及时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复牌。

    相关报道:

    再爆3.79亿巨额贷款 四银行身陷*ST北生

    *ST北生爆出巨额未披露贷款

    ST北生退市倒计时 25岁女董事长能否力挽狂澜

    浙江广厦操盘*ST北生重组

    *ST北生已提交破产异议材料

    被债权人申请破产 *ST北生遭突然死亡

    增资承诺流产 *ST北生重组搁浅

    *ST北生之殇 市场之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ST北生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