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光裕事件成真相黑洞 媒体求证遇阻(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 08:57  天府早报

  国美员工

  关注事件不担心工作

  在成都拥有19家分店,无论营业额抑或店面数量均坐拥成都家电零售业头把交椅的国美电器,在这场风暴中依然与往常一般平静。周二下午,国美万年场店的客流量并不算多。此时,许多员工都已经通过各种渠道得知黄光裕被警方拘查的传闻。

  记者:现在大家在议论这个事情吗?

  员工:现在网络、电视、报纸这些媒体都传开了。我们是国美员工,当然关心这个事情。

  记者:你们最关心的是什么?

  员工:当然是希望得到明确的消息,究竟黄光裕有没有问题。

  记者:现在销售方面受到传言影响了吗?

  员工:目前还没有这方面的感觉,供货商那边也很稳定。而且,运营商的事情是公司来负责,我们只管销售。

  记者:今天的客流量好像不多,和传闻有关吗?

  员工:没什么直接的关系。因为是星期二,所以人少一点也很正常。我们刚做完促销活动,效果不错。

  专家观点

  4个问题需要公开信息

  有媒体提出质疑,当一个涉及公众利益的人物传出被调查、被拘留、被逮捕等消息时,媒体是否有权利进行求证?相关单位是否有责任及时公开信息?

  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系刑事诉讼法教研室主任洪道德教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根据《刑事诉讼法》的要求,除了流窜作案的嫌疑人不交代真实姓名导致暂时无法联系其家人或者共同犯罪的同案两种特殊情况之外,嫌疑人一旦被拘留后,办案机关必须在24小时内通知到其家属或者其所在单位,“黄光裕显然不属于以上两种例外情形,因此他究竟是否被拘留,其家属和国美公司应该已经知情,不存在‘还在核实相关情况’的可能。”“另外,我国法律并没有要求办案机关对拘留、逮捕等信息进行保密的规定,这些信息并不是秘密,完全可以公开,在公众需要了解类似事情的时候,办案机关有责任至少回答以下4个问题:该人是否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如果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了,那么被采取了哪种刑事强制措施、涉嫌的罪名是什么、什么时间被采取该措施的。” 早报记者杨先武 吴佳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