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美回应黄光裕被调查:不会因一人影响到集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 07:3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国美回应黄光裕被调查事宜:国美不会因一个人影响到集团公司发展

  证券时报记者 周荣祥

  本报讯 针对近期的市场传言,国美电器副总裁何阳青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公司经营管理一切正常。国美电器集团前三季度经营业绩优秀,管理层对未来业务增长充满信心,不会由于一个人的原因而影响到整个集团公司的发展。

  走进位于北京霄云路鹏润大厦的国美总部,会感受到一种扑面而来的喜庆气氛。大厅里张贴着数张“22周年辉煌庆典”海报,其中一张写着“在2015年前成为备受尊重的世界家电零售行业第一”;大厅两侧则摆满了今年3月出版、马宁著述的《黄光裕如是说》。

  但一波接着一波前来采访的记者还是表明,这家中国家电零售业的巨头正处于风口浪尖。在接受记者采访的过程中,何阳青的手机不断响起,采访被迫打断数次。

  针对黄光裕被调查的传闻,国美电器昨天上午发表声明称,国美电器管理层正在核实相关情况,目前国美电器没有接到任何部门与该传言有关的法律文件。该声明引起市场诸多猜测。

  在被问及上述声明是否意味着黄光裕正在接受调查、黄光裕是否还能联系上以及财务总监周亚飞为何手机关机等问题时,何阳青均表示,无法回答,一切都在核查中,并强调以声明为准。

  不过在“假如黄光裕最终出事是否会给国美集团带来冲击”这一问题上,何阳青表示,国美历经数十年发展,目前已经是一个治理结构、公司体系相当完善的企业,不会由于一个人的原因而影响到整个集团公司的发展。

  一位接近国美集团的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国美现在很可能正处于一个很被动的状态,集团也无法联系上黄光裕,其目前的处境很可能类似于政治官员的“双规”。不过该人士也认为,即使黄光裕倒下,对企业也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因为其并不插手公司的具体业务。

  国美电器昨天发布的今年三季报显示,在整体经济放缓的情况下,该公司业绩继续保持强劲增长。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国美实现营业收入36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0.0%,净利润为17.8亿元,同比增长37.7%。

  按照惯例,国美电器在业绩发布后会由公司高层召开一个业绩说明会,但这个说明会昨天被取消。国美内部一位人士表示,并不知道出于什么考虑,可能是因为目前形势比较复杂。

  据了解,针对传言,海尔、格兰仕、创维、长虹、海信等家电业巨头向国美电器发来声明,鼎力支持国美电器。在记者结束采访时,发现国美大厅里树立着一块牌匾,上面写着“热烈欢迎海尔集团高级副总裁周云杰莅临国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