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美未正面回应黄光裕被调查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 07:0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童 可

  本报讯 就黄光裕被警方带走调查传言,昨日,国美电器副总裁兼新闻发言人何阳青接受证券时报记者电话采访时称:“公司目前没有官方的回应”。

  日前,有香港媒体报道称,曾排名中国“首富”的国美电器董事局主席黄光裕因涉嫌经济问题被公安带走调查。黄光裕此次被调查不排除其在地产运作上的违规行为,而他近些年把大量资金转移海外亦引起众多猜测。据称,有关黄光裕被警方带走的消息,前几天就开始在京城传媒界广泛流传,部分媒体记者收到的短信还称,国美财务总监周亚飞也已被警方带走,黄光裕妻子杜鹃和一些财务人员已经潜逃。而何阳青的回答也从侧面佐证了传言早已满天飞,他称:“这个传言也不是一两天了,明天上班再说吧。”

  记者转而致电国美集团副总裁李俊涛,他表示:“黄老板的事涉及信息披露,不便于作答”。国美的经营情况现在是“火得不得了”,今年是公司成立22周年,销售力度空前,各方面都在蒸蒸日上。至于供应商经销商因传言已开始向公司催要款项一事,他称:“那都是个别人污蔑,他们要搞破坏我们也没办法。”他表示,中国有一个像模像样的零售企业不容易,成长过程中遇到点小波折也是正常的。国美发展到今天,对消费者创造了巨大贡献,这些都是离不开黄总的。

  黄光裕现年39岁,于1987年创办国美电器,目前国美电器已发展成中国最大的家电零售企业。国美于2004年在香港上市,目前在中国280多个城市拥有直接经营门市店1200多家。黄光裕本人曾多次被胡润富豪榜列为中国“首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