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豆附体 广州冷机0.91元EPS秘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 06:49  理财周报

大豆附体广州冷机0.91元EPS秘密


  理财周报记者亲赴植之元南沙工厂实地调查,20家机构共闯广州冷机,解码赖宁昌的大豆野心

  理财周报记者 汪江涛/文

  5个涨停,累计涨幅50%,它的秘密是什么?

  重组前,0.13元,重组后,0.91元,翻三番。这样的EPS革命到底是如何得来?

  11月19日,20多家机构发兵广州冷机深度调研,他们手握未来植之元借壳上市的定价权。广州珠江新城国际金融广场28层。向来神秘行事的赖宁昌现身。

  理财周报独家卧底直击,披露鲜为人知赖氏大豆野心和0.91元EPS一年运作内情。

  EPS:0.91元,翻三番

  11月19日,广州珠江新城国际金融广场28层。20多家国内机构研究员“短兵相接”,轮番拷问深居简出的东凌集团总裁、广州冷机实际控制人、植之元董事长赖宁昌。

  11月13日,停牌将近一个月的广州冷机公布了整体资产置换计划。其方案是,以全部资产及负债,与第一大股东东凌实业集团拥有的植之元100%股权进行置换。

  于是,植之元上市后,A股市场将迎来首只大豆加工股。根据广州正中珠江出具的盈利预测报告,广州冷机每股收益将由重组前的0.13元增长到0.91元,足足涨三番。而根据盈利预测,重组后的广州冷机2009年的净利润将达2亿元。这一业绩,足以让广州冷机成为业绩最好的农业股之一。数据显示,植之元2006年、2007年和今年1-8月,营业收入分别达到19.71亿元、40.58亿元和35.35亿元。

  正是由于如此良好的概念,广州冷机股价在重组草案出台后连续4个涨停,区间涨幅近50%。

  南沙一期调查

  记者的调查,由植之元广州南沙工厂开始。11月19日上午的南沙,虽然冬阳普照,但站在珠江入海口的码头边,风力仍很大。

  一众研究员团团围住植之元南沙工厂负责人张总提问。这天早上,记者和他们一道,刚刚从广州市区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来到这里。借研究员的身份,记者作为惟一的媒体独家参与了上午的工厂参观和下午的公司高层对话。

  手拿喇叭的张总,清晰地回答着各种问题,看得出他是一位具有相当经验的职业经理人。占地600多亩的植之元南沙工厂,目前运营着一期工程。参观从一个沙盘模型开始。“现在所处办公楼后面的空地,是二期工程用地。最边上的是三期预留地,主要用于精炼油项目。”

  最大的看点无疑是工厂自用码头。据介绍,这个码头目前每天能够卸载6000吨大豆,可以允许3000吨的船舶进港停靠。只见一台卸粮机巨大的“抓斗”正在作业——像房地产开发用的泥土起重机那样,从船舱抓起大豆,放到漏斗上经由传送带送去加工。“每斗卸载10万吨,经过漏斗输送到计量塔,再到吸尘机,然后到存储罐。接下来进入生产线,最后制成豆油豆粕。整个过程全封闭、自动化。”

  风很大,抓斗经过的岸上覆着一层豆皮。漏下的大豆,被沙包拦住,一名工人正在清扫。遇上雨天,这样的作业就可能暂停,因为雨水会影响大豆的湿度。目前植之元正在考虑引进国外的吸粮机,直接从船舱内部输送大豆,从而不受天气影响。大豆卸载码头的旁边,还有一个小型煤炭专用码头。“每吨大豆要30多公斤煤,每天要用200吨。配合的其他能源消耗是蒸汽,和煤炭的比例是7∶1。”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报道:

    大豆附体广州冷机 植之元套期保值覆盖风险

    广州冷机变身业绩之谜:榨油机还是印钞机

    广州冷机变身大豆加工巨头

    广州冷机变身重组静待过会

    广州冷机:资产置换 有意转型

    广州冷机转型大豆加工

    广州冷机要约收购价告破 6.8亿资金重压大股东

    广州冷机:行业巨头 世界先进

    广州冷机:资产整合成为公司最大看点

    新浪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广州冷机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