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金短线爆炒界龙实业 游资撤离中路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2日 03:26  东方早报

基金短线爆炒界龙实业游资撤离中路股份

基金短线爆炒界龙实业游资撤离中路股份


  东方早报理财一周报记者/陈金艳

  昨天沪指大幅低开51点,中路股份(600818)、界龙实业(600836)均开盘封涨停。至此,上述二者已经收获了本周以来的第三个涨停。如此凌厉的涨势,得益于近日的概念炒作。

  大项目风暴再起

  据媒体报道,目前某大型项目初定位于上海浦东川沙和南汇交接的黄楼区域。

  关于该项目的每一次市场传言,都将给上海的股票注入兴奋剂。而中路股份、界龙实业的股价也不是第一次受益于该概念。

  早在今年6月30日,上述股票就因某大型项目传闻,开盘即封于涨停板,成为最强势的人气板块。2006年3月16日-22日,界龙实业一度连续5个涨停板,股价从4元多涨到了6元多。正是受到此概念刺激。

  这次,该大项目再次传出消息,股市受到的刺激也不例外。11月19日,概念股再次被推向涨停板。界龙实业、中路股份、陆家嘴、天宸股份、上海外高桥等全线涨停。

  万国测评分析师谢祖平表示,近期市场的上扬,投资者的做多热情得到极大恢复,对题材股炒作热情也升温,一旦消息面有风吹草动,都易引发相关板块或者个股的炒作,概念股在消息未最终明确前,反复被市场炒作的可能性较大。

  游资撤离中路股份

  根据大智慧Topview统计数据显示,在此轮概念股的炒作中,机构并没有介入,机构对中路股份的持仓数量始终保持在3.2%。

  一向不甘寂寞的游资再次在中路股份中大赚了一笔。数据显示,就在大项目落户消息公布前两天,不少游资已提前介入。

  以广发证券上海民生路营业部为例,该营业部从进入11月以来,每周都有资金进入中路股份。尤其从上周四开始,该营业部加大对中路股份的投入。上周四该营业部净买入511.49万元,上周五净买入157.36万元。

  不过,进入本周后,广发证券民生路营业部对中路的热情开始减退,除了周一大举买入321.74万元,及周三再次买入223.74万元后,在本周的其余3个交易日都出现了小规模的卖出。

  除广发证券民生路营业部外,东方证券在上海的两大营业部同样对中路股份表示出好感,该证券公司在上海的南汇营业部及真如营业部于本周三双双排在净买入前三名。

  东方证券上海南汇营业部在本周三净买入仅193.45万元,在本周的其余4个交易日都呈现小幅净卖出状态。

  而有最活跃游资之称的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不是非常看好中路股份,除本周一小幅买入18万元外,此后一直在出货,尤其在本周三,更是卖出了45.21万元。从该营业部的整体交易情况看,该营业部在本周二及本周三两个交易日疯狂出货,合计净卖出了4001.21万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界龙实业涨停陆家嘴回调 迪士尼概念强弱分化

    界龙实业翻番 游资变招大赚散户干瞪眼

    界龙实业快速拉涨

    界龙实业:迪士尼故事外的商业地产战略

    中路股份董事长陈荣五折转股让利上市公司

    上海永久4天后更名为中路股份

    机构博弈中石化 游资出货中石油

    丁福根:机构和游资已坚决地投入股市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