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否认重启8亿股增发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 16:30  中国证券网

浦发否认重启8亿股增发方案


  本报记者 石贝贝

  今天市场传言指出浦发银行将重启今年三月制定的8亿股增发方案,当时确定的融资规模约为人民币200亿元。尽管今天有浦发银行减免税增加2008年9.4亿元净利润的利好消息,但受此传言刺激,浦发银行今天开盘仍下跌6%,随后抛盘踊跃、盘中最低下挫至8.9%。对于重启增发方案,浦发银行董秘沈思对上海证券报记者表示:“浦发银行从未表示过将重启增发方案。我们股东大会通过的两项发债如果能在年内完成,资本充足率就已经能达到10%以上。”

  今年三月,浦发银行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在A股市场增发8亿股的方案,融资规模约在人民币200亿元。此前,市场也曾传浦发银行将于近期公布发行10亿股、融资规模高达人民币400亿元的再融资方案。这使得投资者对于巨额再融资计划带来的对每股收益摊薄效应进一步加剧A股市场下探的恐惧进一步上扬。

  今天有媒体传言称,浦发银行董事长吉晓辉表示,今年三月制定的8亿股增发方案将重新启动,当时确定的融资规模在200亿元左右。而浦发银行董秘沈思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浦发银行从未有过“重启增发”的表述。据记者了解,浦发银行8亿股增发方案目前仍停留在证监会审批程序之中。中投证券银行业分析师陈水祥表示,在目前市场情况下,企业的增发方案获批的可能性不大。

  事实上,为缓解资本充足率困境,浦发银行已新近宣布分别发行不超过人民币100亿元的次级债券、不超过人民币100亿元混合资本债券的计划。沈思表示,如果两项发债计划能在年内完成,该行资本充足率就可以达到10%以上。

  根据巴塞尔协议规定,商业银行资本充足比率不得低于8%,而近期银监会提出了商业银行年末资本充足率达到10%的要求。沈思表示,这并非强制要求,而是监管的政策导向引导。浦发银行也正是积极配合监管指引、补充资本金,进行了发行次级债券和混合资本债券的安排。

  截至今年三季度末,浦发银行资本充足率为8.47%,比上年末下降0.68个百分点,刚过银监会规定的8%的最低警戒线。而银监会正考虑提高中小型银行资本充足率标准达到10─12%,浦发的资本充足率已经明显偏低,补充资本金迫在眉睫。为资本充足率的不足,此次浦发银行发债200亿元来补充其附属资本。

    相关报道:

    浦发银行退税减免税增利

    浦发高管建言打开核心资本补充渠道

    浦发核心资本亟待补充 欲重启8亿股增发

    浦发银行净利增加9.4亿元

    浦发银行因税务清算增加08年净利润9.4亿元

    浦发银行巨额融资计划可能延期

    浦发银行深发展萌发再融资冲动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新增浦发银行为代销机构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浦发银行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